南京高淳32個重點項目集中開工 總投資139億

2020年03月09日21:26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人民網南京3月9日電 9日,南京市高淳區舉行2020年一季度重點項目集中開工儀式,包含南京星固新能源商用驅動電機項目在內的32個項目集中開工,總投資達139.31億元。其中產業項目29個投資87.62億元、非產業類項目3個投資51.69億元,10億元以上的項目有6個。

據了解,2020年高淳區共安排區級重點產業項目105個,總投資522.7億元,與2019年相比,項目個數增加43.8%,總投資增加16.9%。據高淳區發改委有關負責人介紹,此次集中開工的項目與高淳區“3+2”現有主導產業關聯度高,能夠有效補強、補長產業鏈,促使產業集聚效應進一步加強,可以說是先進制造業開打了“當頭炮”。

南京星固新能源商用驅動電機項目計劃投資15億元,規劃總用地面積約100畝。該項目與高淳區現有的新能源汽車零部件產業能夠形成較強的上下游產業配套。南京星固新能源商用驅動電機項目負責人張成介紹,項目之所以落戶高淳,主要是看中當地良好的投資環境,辦事效率高,項目很快落地。

在當天開工的項目中,南京東潤醫用乳膠新材料生產項目計劃建設醫用手套和PVC輸送帶兩個項目,新建16條乳膠手套生產加工線。項目總投資10億元,2020年計劃投資5億元。疫情期間,南京東潤公司每天24小時不間斷生產,日均生產11萬副無菌醫用手套、14萬副乳膠檢查手套,有力地支持了各地疫情防控工作,本次新開工的醫用乳膠新材料項目將進一步提升醫用產品產能和質量,更好地服務疫情防控需要。

長三角高等職業教育創新園是南京市2020年度重點支持高淳建設項目。該園區規劃用地30平方公裡合計45000畝,規劃建成一座以職業教育為基礎,科技創新與人才服務為核心,創新型產業協同發展的綜合型城市片區。項目一期為核心區,開發面積為5平方公裡合計7500畝,規劃建設職業院校片區、公共教學校區合作片區、職業教育綜合實訓基地、生活配套片區等,擬引進建設高等職業教育院校3至4所,各類學生達到4萬人以上。目前投資15.2億元的南京機電職業技術學院高淳校區正在建設,南京財經大學紅山學院計劃上半年開工。(楊軍 左斌 顧姝姝) 

(責編:張鑫、唐璐璐)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