鹽城射陽男子銷售17.5萬隻偽劣口罩獲刑2年

2020年03月09日07:42  來源:現代快報
 
原標題:銷售17.5萬隻偽劣口罩 男子獲刑2年 第A3版:抗擊新冠肺炎

鹽城射陽警方對涉疫違法犯罪“零容忍”,遠赴河南搗毀一口罩制假銷售窩點。3月8日上午,射陽法院對該案進行網絡開庭審理,判處其中一名主犯有期徒刑兩年。

2020 年春節前后,射陽縣公安局接到群眾報警稱買的口罩很薄,懷疑是假冒偽劣產品。后經過某口罩品牌公司官方和射陽縣市場監督管理局鑒定,該批口罩系假冒產品。

隨后射陽縣公安局抽調精干力量偵辦,通過摸排藥店口罩的貨源,發現均來源於鹽城一個體戶辛某。經初步偵查,於2月4日立案,2月5日將辛某抓獲歸案。據辛某交代,1月22日晚,他在某交流群裡看到劉某說陪親戚去山東進貨消息后,第二天從劉某處購得一次性口罩給藥店銷售。

民警沿著劉某的進貨渠道,赴山東省臨沂市抓獲了高某,得知生產銷售假冒口罩的是河南省新鄉市張某。2月11日,民警啟程遠赴河南抓捕,蹲守十天將張某抓獲,連夜帶回。

經訊問,涉案人員張某、高某、辛某等 37人均被射陽縣公安局依法採取刑事強制措施。3月8日上午,射陽縣人民法院利用互聯網遠程審判的方式,依法對該案進行開庭審理。經查,辛某通過不法渠道,購進大量假冒偽劣一次性醫用口罩,共銷售175000隻,銷售金額102960元。法院認為,辛某行為構成銷售不符合標准的醫用器材罪,最終被判處有期徒刑 2 年,並處罰金人民幣 10 萬元。其他涉案人員還在進一步調查中。 (姜振軍 袁祥梅 韓壹)

(責編:蕭瀟、張妍)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