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建鄴區興隆街道“紅色引擎”助力企業復工

2020年03月18日07:50  來源:新華日報
 
原標題:建鄴區興隆街道“紅色引擎”助力企業復工

  戰疫有力,復工有序。連日來,南京市建鄴區興隆街道堅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保經濟發展,打出一套“防疫+復工”組合拳,為轄區企業有序復工復產按下“快進鍵”,確保疫情防控和復工復產“兩手抓、兩不誤”。

  堅持筑牢防線為企業復工保駕護航。針對不同行業採取“督查與服務結合”,引導企業承擔疫情防控主體責任,全力守好企業復工的“安全門”,為全面復工復產做好准備。堅持部門聯動為企業復工分類指導。街道聯合區城管局、建設局、社區衛生服務中心等多部門,強化主動服務意識,組織黨員干部積極與沿街店鋪、企業和在建工地聯動對接,在防疫、用工和安全生產等方面及時送政策、想辦法、解難題,進一步引導企業借助外力、激發內力,實現健康可持續發展。堅持完善服務為企業復工精准施策。街道將轄區企業納入網格化管理,構建“橫向到邊、縱向到底、全域覆蓋、實時高效”的服務網絡。通過下沉式服務,切實摸清企業實情、找准問題、精准施策,跑出企業復工復產“加速度”。

  截至3月10日,興隆街道應復工企業數837家,目前已備案復工820家,企業復工率達98%,復工人員9016人﹔轄區九小場所共1077家,除負面清單行業外,備案復工率達100%。 陳子陽

(責編:張鑫、唐璐璐)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