雞鳴寺路櫻花盛開 玄武城管全面服務市民賞櫻

2020年03月19日16:54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圖為櫻花綻放期間,玄武城管隊員在雞鳴寺路巡邏。玄武區城管局供圖

大片的櫻花,在南京市玄武區雞鳴寺路兩側陸續盛開。3月18日起,南京市民可通過網上預約到該路段賞櫻。在賞櫻期間,玄武區城管部門結合疫情防控要求,從市容環境整治、環境衛生消殺、停車秩序管理等方面,全方位做好市民賞櫻服務工作。

據了解,玄武區城管綜合行政執法大隊制定了專門保障方案,提前梳理雞鳴寺道路沿線市容秩序。其中,屬地玄武門中隊強化雞鳴寺路街面巡查,勸誡觀賞游客做好個人防護、保持安全距離避免過度集中。新街口中隊、梅園新村中隊、機動中隊加以配合,以雞鳴寺路600米核心區域為中心,外延至北京東路、成賢街等重要地段,對各類流動攤點及時予以勸離與查處,規范非機動車停放,並與公安、交警等部門加強聯動管理。為助力巡查,城管隊員還用上了無人機執法,市民是否扎堆賞花、是否做好防護措施等,都逃不過執法人員的“法眼”。

在環境衛生消殺方面,玄武環境工程有限公司對雞鳴寺沿線環境衛生進行排查,清除衛生死角、更換果皮箱破損垃圾分類標識、清除箱體張貼、進行道路清洗。並調派了8名保潔員駐守雞鳴寺路,保潔作業延時到晚22:00,其中1名保潔員還負責沿線9個果皮箱的一日三次消殺及外觀清洗作業。同時,根據人流大小調整2至4名人員進行錯時保潔,確保保潔全時段覆蓋。此外,根據人流量適當增設垃圾桶,並安排1名垃圾收運員負責雞鳴寺沿線果皮箱及增設垃圾桶的垃圾收運工作,保証垃圾日產日清。

在停車管理方面,玄武城管部門結合疫情防控要求,採取無接觸收費。同時安排專人對騎行非機動車,尤其是騎共享單車進入賞櫻核心區域的游人進行勸阻和疏導﹔此外,聯絡相關單車公司及時組織拖離積存的共享單車。

玄武區城管局黨委辦主任劉斌說,雞鳴寺櫻花大道已成為展示玄武形象的窗口,玄武區城管部門按照疫情防控和精細化管理要求,在市民賞櫻期間不斷加強市容秩序保障,為廣大游客創造良好的賞花環境。(石磊)

(責編:張鑫、唐璐璐)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