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造船企業復工復產后連續大手筆

全球首艘油電混合旅游觀光船在南通正式開建

2020年03月20日10:06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圖為極地探險郵輪“海洋勝利號”。南通海事局供圖

海巡艇維護“海洋勝利”半潛下水。南通海事局供圖

復工復產后,南通造船企業連續迎來利好消息。3月19日,在招商工業海門基地,南通海事局通過遠程方式,完成了新造船舶“海上看深圳”輪的安放龍骨日期確認,標志著這艘全球首艘油電混合雙動力大型濱海旅游觀光船正式開建。同樣在當日,在南通和常熟海事部門組織維護下,招商工業承建的極地探險郵輪“海洋勝利號”通過半潛作業順利完成下水,開始舾裝,並即將啟動設備調試、內裝工程、傾斜試驗、試航等工作。

南通海事局相關人士介紹說,19日開建的“海上看深圳”輪採用雙體船型,鋼鋁混合材料建造,配備鋰電池+柴油發電混合電力推進系統。該輪設有觀光游覽區、迷你博物館、中庭、科技商店、多功能間、劇院等休閑娛樂區域。該船預計今年下半年建造完成並於年底交船。

而同樣在19日開始舾裝的“海洋勝利號”極地探險郵輪可承載300人,集娛樂、休閑、美食、海洋探險、水上運動等功能於一體,乘客可隨船體驗皮劃艇登島、雪地穿梭、極地露營等探險項目。據了解,該輪的設計充分體現了綠色環保理念:發電機組排放符合最為嚴格的Tier III標准,全球無限航區,燃油僅使用船用輕柴油,且消耗比同等大小的舊船舶低30-60%,獲得世界清潔郵輪認証。此外,該輪在海產品捕撈、衛浴清潔、使用可生物降解洗滌劑、生活污水和固廢回收等方面均採用了環保設計。(徐偉欣 郗林 盧言朋) 

(責編:張鑫、唐璐璐)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