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場“過水門” 揚州徐州最高禮儀歡迎英雄回家

2020年03月20日07:46  來源:現代快報
 
原標題:機場“過水門”! 揚州徐州最高禮儀歡迎英雄回家 第A3版:抗擊新冠肺炎

3月19日,徐州觀音機場,醫療隊員們乘坐的飛機接受“過水門”迎接 張曉培 攝

3月19日,江蘇援湖北醫療隊第二批返程隊員平安回到家鄉。這一批返程隊伍包括3支醫療隊共350人,分別為第七批江蘇援湖北醫療隊徐州市隊、揚州市隊,以及江蘇省人民醫院派出的國家緊急醫學救援隊部分隊員。19日下午,兩架專機分別降落在徐州觀音機場和揚泰國際機場,受到最高禮儀的“過水門”迎接。

兩大機場用最高禮儀“過水門”迎接

19日下午,載有江蘇援湖北醫療隊第二批返程隊員的飛機,分別在揚泰國際機場和徐州觀音國際機場降落。兩大機場都以民航界“過水門”這種最高禮遇迎接英雄回家。

下午3點35分,飛機首先在揚泰國際機場緩緩降落。兩輛消防車早已在跑道兩旁就位,飛機滑行過來,消防車噴出兩條水柱,以“過水門”儀式歡迎醫療隊員回家。

下午4點02分,另一架專機在徐州觀音國際機場降落,飛機沿著跑道緩緩滑行,接受“過水門”洗禮。現場迎接的人們揮舞旗幟,紛紛高喊“歡迎回家!”

徐州、揚州兩地市委書記分別到機場迎接

19日下午,徐州市委書記周鐵根,揚州市委書記夏心旻、市長張寶娟分別到機場迎接。江蘇省衛健委副主任朱岷也一同前往揚泰機場。

在簡短的歡迎儀式上,揚州市委書記夏心旻說:“2月13日,我們也是在這裡,為大家出征武漢壯行。當時,臘梅花剛開,春寒料峭,寒意逼人,就如同當時嚴峻的疫情。今天春意盎然,陽光明媚,春風十裡的揚州城正等待著迎接她的英雄兒女們歸來。這麼多日日夜夜真是令人難忘。你們冒著生命危險,在武漢前線英勇戰斗,我們家鄉人民也時刻牽挂著、惦記著你們。你們圓滿地完成了國家交給的任務。這一段在武漢抗擊疫情的英勇壯舉,將成為載入我們揚州史冊的光輝一頁。你們是在國家有難之時挺身而出的英雄,是國家的功臣,也是我們揚州人民的驕傲。”

下午4點30分,來自徐州的醫療隊員們依次走下飛機,機場方面為每人准備了鮮花,歡迎英雄回家。“山川無恙,春回燕歸!”徐州市委書記周鐵根代表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歡迎白衣戰士們平安回家。隨后,醫護人員乘坐大巴車從機場離開,前往隔離點。沿途,交警為他們一路護送。

揚州“點亮”全城大屏,向回家的逆行者致敬!

19日下午4點,揚泰國際機場、文昌閣、五彩世界、民生銀行、沃爾瑪……不同地段、不同行業,揚州全城的戶外大屏在同一時間,為支援湖北的醫務人員“點亮”,致敬他們的勇敢、堅韌與付出。

一張張面孔,眼神堅毅又溫暖,這一刻,400多萬揚州人同為歸來的英雄點贊、致敬。揚州街頭,行人們駐足凝視,不少市民拿出手機拍下這值得紀念的一幕。“他們是這個時代最可愛的人,是披著白衣戰袍的戰士,是我們揚州人的驕傲。”市民劉女士表示,“我們的安樂生活,是因為有他們在負重前行。”(侯天卉 顧聞 安瑩 曹鋒 顧瀟 李偉豪 張曉培)

(責編:蕭瀟、唐璐璐)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