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建鄴召開對標找差推動高質量發展大會

2020年03月22日08:41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圖為會議現場。朱殿平攝

人民網南京3月21日電 (記者朱殿平)摘下口罩,既是為暢快呼吸,更預示著當下已是推動經濟運行全面加速、全面激活的新階段。21日上午,南京市建鄴區召開深化對標找差創新實干推動高質量發展大會。“要建立和落實不忘初心、牢記使命的制度,進一步激勵廣大干部擔當作為,讓肯干事、想干事的干部活起來,讓碌碌無為、患得患失的干部坐不住!”建鄴區委書記,市河西管委會主任、黨組書記沈劍榮向全區黨員干部發出了新命題,要讓追求卓越、勇爭一流成為河西·建鄴干部隊伍最鮮明的特質。

在2019年度南京市對區目標考核中,建鄴區蟬聯第一等次﹔建鄴高新區獲評全市科技創新突破獎﹔建鄴區江心洲街道獲評2019年度機關作風建設標兵街道。“成績我們要繼續保持,同時要清醒地認識問題和不足,加快補齊短板、夯實基礎、攻堅突破,切實增強正視問題的清醒、解決問題的自覺。”沈劍榮說,當前建鄴疫情防控形勢持續向好、生產生活秩序加快恢復的態勢不斷鞏固和拓展。疫情防控不獲全勝決不輕言勝利,要保持定力、慎終如始。另一方面,更要善於統籌、精准施策、全面發力,把耽誤的時間搶回來,把疫情造成的損失補回來。據統計,目前建鄴區全區企業復工率已近97%,員工返崗率近92%,建筑工地復工率96%。

“對於河西·建鄴來說,當前城市中心建設已經到了標准不高不行、質量不高不行、效率不高不行的發展階段。”爭一流,是沈劍榮強調的一個關鍵詞。他指出,要以更高“難度系數”激勵自己“摘更高處的果子”。要有一流的工作標准,自覺擔負起南京提升省會城市首位度主陣地的職能,各項工作指標都要自覺主動高於全市平均水平,市裡有標准的要超越,市裡沒有的建鄴要樹立起標准,打造更多建鄴標准、建鄴模式、建鄴品牌,不斷提升城市中心的資源集聚力、創新策源力和輻射帶動力。全區上下要咬定區委確定的全年地區生產總值8%、服務業增加值9%、一般公共預算6%、固投7.5%、社零7%的增長目標,實施挂圖作戰。

“追求卓越、勇爭一流,是高標准建設現代化國際性城市中心的必然要求,是河西·建鄴全體干部的必備素養。”在講話中,沈劍榮花了相當一部分篇幅談到黨員干部的作風問題,提出要形成“一級帶著一級干、一級做給一級看”的濃厚氛圍。要完善落實有為有位、能上能下的用人機制﹔完善落實精准考核、獎懲分明的激勵約束機制﹔完善落實按需培訓、精准調訓的能力提升機制﹔完善落實職責清晰、層層負責的責任機制,為擔當者擔當,為負責者負責。

沈劍榮強調,黨員干部要把所有精力和心思用在穩增長、促改革、調結構、惠民生、防風險、保穩定上,用在破難題、克難關、著力解決人民群眾最關心最直接最現實的利益問題上,要有敢為人先的闖勁、舍我其誰的干勁、能打硬仗的拼勁、精耕細作的韌勁。

值得一提的是,談到當下疫情防控與經濟社會發展兩個戰場同時作戰的問題,沈劍榮接連提到“要講靈活機動”“要有超常舉措”,向四平八穩的工作狀態說不。要完善建立“防疫+”戰時工作機制,真正把“統籌兼顧”的要求精准化、具體化、制度化,以重大項目保投資,以招商突破保項目,以政策落實保活力,以企業服務保稅收,努力把各項工作做在前。

(責編:唐璐璐、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