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建鄴建設局“點對點”護送建筑工人返崗

2020年03月22日17:35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建鄴區建設局專門成立工作組,在高速出口等待。 朱磊攝

熊大健一家正在登記入住 朱磊攝

3月21日晚上8點,南京暴雨初歇 。在繞城高速天后村收費站,從湖北荊州歸來的熊大健以及妻子、4歲的兒子剛剛抵達。建鄴區建設局副局長丁玉君帶領該區疫情防控指揮部建筑工地組的工作人員,和熊大健所在的南京金融城二期東區項目部相關負責人已經早早等候。“你們跟著我們的車走,送你們去愛心賓館!”接上熊大健一家人,一行人駕車往建鄴區楠溪江西街附近的一家愛心賓館駛去。

熊大健是南京金融城二期東區項目的生產經理,妻子是項目部的資料員,兒子在附近一家幼兒園上小班。春節一家人返鄉,后因為疫情一直無法返崗。中建四局南京金融城二期東區項目部書記韓虎辰介紹,從2月24日正式復工,項目達產率已經超過95%。“就差他倆了,其他員工之前都已經返崗,這下都齊了,一個都不能少!”

兩天前,韓虎辰得知熊大健所在的荊州市人員已經可以到外省,便立刻通過釘釘平台在線提交了員工返工備案信息。收到信息后,建鄴區建設局立刻安排專人與韓虎辰取得聯系,了解返崗人員信息,幫助聯系愛心賓館進行14天的集中醫學觀察,並提前一天溝通好了路線,確保員工抵達南京后,點對點安置到愛心賓館。

“路上還順利吧?孩子狀態好嗎?晚飯吃了嗎?生活用品還缺嗎?”抵達愛心賓館后,丁玉君一邊安排工作人員去幫助熊大健一家辦理入住手續,一邊詢問他們的生活所需。接下來的14天裡,熊大健一家將接受集中醫學觀察,經過兩次核酸檢測和CT檢查無礙后,即可返崗。據了解,這家愛心賓館內配備了醫護、安保等專業人員,以便及時為入住人員提供服務。同時,丁玉君也叮囑項目負責人,要照顧熊大健一家人,尤其是孩子年齡還小的實際情況,返崗后要為他們安排獨立宿舍,為他們提供細致周到的生活保障。

據了解,截至目前,建鄴區已有超過20000名建筑工人返崗,建筑工地復工率達95%。為了確保疫情防控與復工復產兩不誤,建鄴區建設局專門制定了預案,提前對各項目湖北籍員工和返崗情況進行調查摸排。對關鍵崗位不得不返崗的湖北籍員工,安排專人點對點服務,確保他們健康順利返崗。“政府部門服務很到位了,哪想到有這樣的待遇。”熊大健說,自己和家人將安心接受14天的集中醫學觀察,期待14天后孩子順利返回校園,自己和妻子順利返回工作崗位。

(責編:唐璐璐、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