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海門8個在建高標准農田項目復工

2020年03月25日14:46  來源:南通日報
 
原標題:8個在建高標准農田項目復工

挖車將晾干的泥土重新回填入河,工人們有的在橋梁施工,有的在平整堤壩……3月23日下午,位於海門三星鎮光榮村的高標准農田生態試點項目現場一派繁忙的景象。

光榮村高標准農田生態試點項目,總面積3000畝,其中耕地面積2300畝,項目區重點打造1個1000畝的花卉產業園區和3個總面積1300畝的稻麥生產連片區。項目負責人透露,該項目於去年11月開工,目前已經完成工程量的65%以上,“盡管受疫情影響,復工延期,但最近大家都在全力以赴搶工期,力爭把耽誤的工期趕回來。”

連日來,為搶抓農田建設項目施工黃金期,保障春耕灌溉,海門市農業農村局積極謀劃、主動作為、踏田指導,全面加快推進全市高標准農田項目建設。“目前,包括光榮村高標准農田生態試點項目在內,去年開工的8個在建高標准農田項目全面復工,面積4.5萬畝,總投資1.5億元,預計5月底全部投入使用。”海門市農業農村局相關負責人介紹。

為進一步推進高標准農田建設,今年,海門計劃新建高標准農田5.2萬畝,涉及包場、悅來、四甲、常樂、三星、濱江街道6個區鎮9個項目。除了去年8個項目全面復工,這9個新建項目預計6月份開工建設。(陳靜 楊雷)

(責編:蕭瀟、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