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張“長三角生態綠色一體化發展示范區”營業執照在蘇州發出

2020年03月26日22:17  來源:江蘇廣電總台·融媒體新聞中心
 
原標題:持証企業區內可一証通用、資質互認 首張“長三角生態綠色一體化發展示范區”營業執照發出

  3月26日下午,首張住所“長三角生態綠色一體化發展示范區”營業執照在蘇州吳江發出,這標志著長三角一體化發展示范區市場主體准入、跨域資質互認、電子証照通用、改革紅利共享進入實質性啟動階段。

  與普通的營業執照相比,這張執照最大的不同,是“住所”一欄不再隻寫企業的具體地址,而是加上“長三角生態綠色一體化發展示范區”的字樣。

  領取這張執照的是江蘇恆力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企業將來在蘇州吳江、上海青浦和浙江嘉善這示范區三地拓展業務、開設分支機構等,無須像原來一樣再辦理當地營業執照,可以一証通用、資質互認,為企業在示范區內自由流動和遷徙打下基礎。

  蘇州市吳江區行政審批局副局長趙小華說:“下一步,我們可能圍繞示范區內企業,包括企業審批標准的統一、企業資質的互認,包括電子証照的共享應用等方面,我們也要在這方面做進一步的探索和實踐。”

  以市場主體准入為突破口,接下來,三地還在標准互認、信息互通、系統互聯等方面開展全方位合作,讓示范區內企業感受一體化的無感“換乘”漫游服務,共享更多改革創新的政策紅利,進一步加快推動區域協同發展。

  蘇州市吳江區長三角一體化合作發展辦公室副主任吳志祥說:“關鍵就在於一個制度創新和改革集成。這一次首發,包括我們還希望陸續推出更多的首創。我們要把原來的行政壁壘把它打通,要通過制度創新和改革的方式推動我們社會的高質量發展。”

  (江蘇廣電融媒體新聞中心記者/耿昊東 郭彧 錢一鳴 周楊楊 蘇州中心站 供片台/吳江台 編輯/張萌)

    (本條新聞版權歸江蘇省廣播電視總台所有,轉載請注明出處)

(責編:唐璐璐、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