睢寧縣長變身“主播” 半小時“帶貨”超700萬

2020年03月29日20:45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睢寧縣長薛永(右)在網上為睢寧產品代言。閆峰攝
睢寧縣長薛永(右)在網上為睢寧產品代言。閆峰攝

人民網徐州3月29日電 (閆峰)“年輕人在城市打拼不容易,我們睢寧縣生產的這款三合一的子母床,既美觀又實用,現在下單,立省5000元。”3月29日,江蘇睢寧縣縣長薛永變身電商主播,在網上推銷起了睢寧特色電商產品,半小時直播時間裡被百萬網友“圍觀”,“帶貨”超過700萬元。

睢寧沙集是中國知名的電商第一村。2006年,返鄉大學生孫寒搬來村裡第一台電腦,從此“沙集模式”掀起全國農村電商創業浪潮。數據顯示,2018年睢寧縣電商交易額達286.9億元,其中電商家具交易額佔85%以上。

受疫情影響,今年睢寧沙集的家具電商企業,復工日期普遍延后1個月。因此,沙集本地家具電商企業更為迫切的希望開拓新的渠道、尋找新的市場消費人群,實現提前復產復工。為扶持本地企業,促進產業帶復工,睢寧縣政府聯手拼多多,舉辦了“睢寧產業帶縣長直播”活動。截至3月29日19時,共計131萬用戶涌入直播間,圍觀了睢寧縣縣長薛永推介睢寧家具和當地美食。

除了在網上推銷沙集家具之外,薛永還在直播間化身“吃貨主播”,為特色粉皮、稻蝦米、豆鹵魚等睢寧菜系特產代言。薛永表示,睢寧家具和食品產業,是典型的“強生產弱品牌”,希望借助新電商的力量,既幫助沙集家具等成熟產業帶實現轉型升級,同時,也能夠帶動睢寧美食產業發展壯大。最終,僅縣長直播間內累計售出超過1000件子母床,幫助本地企業實現銷售額超過300萬元,直接帶動全網沙集家具單日總銷售額超過700萬元。 

(責編:張鑫、唐璐璐)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