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遷宿豫一站台座椅“矮”了一半 老人候車不便

2020年03月30日10:24  來源:宿遷網
 
原標題:站台座椅“矮”了一半 老人候車多有不便 相關部門表示會盡快修復

  宿遷網訊(記者 孫軍賢)“真不知道這裡的座椅怎麼這麼矮,像我們這樣年紀大的人,坐上去不易,站起來更難!”3月25日上午,家住市區興鴻一品小區的居民劉先生撥打宿遷晚報熱線電話反映,位於宿豫區湘江路一處公交站台,座椅太矮,給乘客特別是年紀較大的市民在此候車帶來不便。

  “我今年70多歲了,因公交車還沒到,我就坐在座椅上等待。正常公交車站台配備座椅距離地面大多有四五十厘米高度,非常方便臨時候車使用。”劉先生介紹,幾分鐘后他便坐上公交車。辦完事他趕到湘江路宿豫區衛生健康局門前的公交站台,准備乘坐310路公交車到宿豫區順河街道的朋友家。“站了一會公交車還沒來,於是我想坐下來歇歇。可發現這裡的座椅實在太矮,別說坐上去不容易,想站起來就更難了。沒辦法,我也就隻能站著等車了。”

  記者看到,位於湘江路西側的這處站台的座椅,距離地面僅有20厘米高度。年紀較大的陳先生在此候車,也提到這裡的座椅給老年人候車帶來不便。“我是宿豫區防癌抗癌協會的,這裡的座椅確實太矮了,希望這裡的座椅能盡快提高,方便大家坐下來等車。”

  究竟是何原因造成此處座椅太矮?陳先生告訴記者,此處座椅原先也是正常的,后來湘江路提升改造,路面提高了不少,而座椅卻沒有相應提升。記者隨后聯系了宿遷市城市公共交通有限公司,相關工作人員說,他們將及時通知站台維護部門,盡快將那裡的座椅提升高度,方便市民坐下來候車。

(責編:唐璐璐、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