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錫:奮力奪取掃黑除惡專項斗爭全面勝利

2020年03月31日15:12  來源:無錫新傳媒
 
原標題:奮力奪取掃黑除惡專項斗爭全面勝利

本報訊 3月30日,全市掃黑除惡專項斗爭領導小組(擴大)會議召開,會議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掃黑除惡專項斗爭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認真落實中央和省、市委部署要求,就奪取掃黑除惡專項斗爭全面勝利進行部署。會議傳達了市委書記黃欽、市長杜小剛批示要求。市委副書記徐劼出席會議並講話,副市長、市公安局局長劉必權主持會議,市法院院長錢斌、市檢察院檢察長俞波濤出席會議。

黃欽在批示中強調,中央掃黑除惡專項斗爭部署開展以來,全市各地各有關部門堅決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認真落實中央和省委決策部署,堅持深挖徹查、依法嚴懲,強化綜合整治、源頭治理,專項斗爭取得了階段性重要成果。今年是掃黑除惡專項斗爭三年為期目標的決勝之年,全市上下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貫徹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持續打擊整治,突出標本兼治,實現長效常治,奮力奪取專項斗爭全面勝利,推動市域社會治理現代化工作邁上新台階。各級黨委要切實擔負起重大政治責任,為打贏專項斗爭提供堅強有力的組織保障,持續提高人民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為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建設“強富美高”新無錫、當好全省高質量發展領跑者營造更加安全穩定的政治社會環境。

杜小剛在批示中充分肯定了掃黑除惡專項斗爭取得的重大階段性成果,他強調,今年是掃黑除惡專項斗爭的決勝之年,各地各部門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扛起政治責任,強化斗爭韌勁,堅持深挖徹查和長效常治協同推進,深入開展非法金融活動、網絡涉黑涉惡等專項治理,扎實做好源頭治理、強基固本工作,堅決打贏掃黑除惡專項斗爭這場硬仗。

徐劼在講話中指出,掃黑除惡專項斗爭開展以來,全市各地各有關部門按照中央和省、市委部署要求,主動擔當、精心謀劃、勇於攻堅,黑惡犯罪得到遏制,行業監管顯著增強,政治生態不斷淨化,創新實踐形成品牌,斗爭績效位居全省前列,專項斗爭取得了重大階段性成果。他強調,今年是掃黑除惡專項斗爭三年為期目標的實現之年,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認真貫徹落實中央和省、市委部署要求,鞏固深化中央掃黑除惡督導成果,以“一十百千萬”行動為抓手,深化推進五項專項整治,集中開展六項攻堅行動,健全落實七項工作制度,扎實推進深挖整治、長效常治,確保掃黑除惡專項斗爭取得全面勝利。

徐劼強調,要在鞏固前期成果基礎上,咬定專項斗爭三年目標,保持主動進攻高壓態勢,全面徹底掃除黑惡犯罪,建立健全長效常治機制。要在斗爭提速上持續發力,加快推進問題線索、黑惡積案、逃犯緝捕“三個清零”,推動依法嚴懲取得新戰果﹔在質效提升上持續發力,著力提升執法辦案、“打財斷血”、“打傘破網”工作質效,推動深挖根治取得新進展﹔在專項整治上持續發力,深化非法金融活動專項治理、行業亂象集中整治、突出問題專項整治,推動綜合治理取得新突破﹔在建章立制上持續發力,著力健全黨的領導、深挖根治、基層基礎等工作機制,推動長效常治取得新成效。要以決戰決勝的奮斗姿態,進一步增強政治定力、加強督導檢查、建強工作隊伍,奮力奪取專項斗爭全面勝利。

劉必權在主持會議時要求,各地各有關部門要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中央和省、市委、政府部署要求上來,結合各自職責,認真研究貫徹落實措施,著力提升專項斗爭實效,堅決打贏專項斗爭收官仗。

會議通報表揚了2019年度全市掃黑除惡專項斗爭成績突出的集體和個人。

(張子秋)

(責編:蕭瀟、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