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江蘇兩地人大常委會共商長三角一體化發展

2020年04月02日07:16  來源:新華日報
 
原標題:滬蘇人大常委會共商長三角一體化發展

 4月1日,上海市人大常委會主任、黨組書記蔣卓慶率調研組,就“十四五”期間實施長三角一體化發展國家戰略,到江蘇省人大機關開展專題調研。省人大常委會常務副主任、黨組副書記李小敏與蔣卓慶一行進行座談交流。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黨組副書記陳震寧,秘書長陳蒙蒙參加座談。

蔣卓慶感謝江蘇省人大對專題調研給予的支持和配合,並介紹了上海市人大開展“十四五”期間實施長三角區域一體化發展國家戰略調研的有關情況。他指出,長三角一體化發展戰略是黨中央作出的重大決策部署,要堅持問題導向,深入調研全局性、系統性、綜合性、前瞻性重大課題。要圍繞交通基礎設施互聯互通、產業鏈跨區域協同、生態環境共保聯治、信息共建共享機制建立、一體化發展法治保障等重點領域,加強長三角區域人大工作協同協作,為更好推動長三角一體化高質量發展貢獻人大智慧和力量。他希望,借此機會,滬蘇人大進一步加強全方位交流合作,相互學習借鑒,共同推動兩省市人大工作不斷與時俱進、創新發展。

李小敏代表省人大常委會對上海人大調研組表示歡迎,並簡要介紹江蘇在推進長三角區域立法協同方面的有關情況。他說,四省市人大要立足自身職能,積極主動作為,以法治思維和法治方式推動長三角一體化發展,圍繞規劃綱要實施把握立法協同的方向和突破口,通過立法有效破除體制機制障礙,強化有利於一體化發展的制度供給﹔積極推動國家層面立法,加強地方人大立法協同,為一體化發展提供有力法治支撐﹔探索搭建立法信息共享平台,加強立法經驗交流,共同提高地方立法質量。(陳月飛)

(責編:蕭瀟、張妍)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