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海門以最高禮遇歡迎六位援鄂醫護人員回家

2020年04月02日16:51  來源:海門之窗
 
原標題:春暖花開 英雄歸來

白衣執甲逆行出征,不負重托英雄歸來。昨日,市委、市政府在會展中心舉行歡迎儀式,迎接援鄂歸來的6位醫護人員。市委書記陳勇代表市委、市政府和全市百萬人民向6位醫護人員及其家人致以崇高敬意和衷心感謝。市委副書記、市長郭曉敏主持儀式。市委副書記毛煒峰出席活動。

春天來了,我們的英雄也回來了。昨日上午11點20分,載著援鄂醫護人員的大巴車在騎警們的護衛下駛到市會展中心東門,現場響起“向您致敬,歡迎回家”的歡呼聲。范衛新、徐俊、范杰、沈洪菊、施紅娟、張倩等6位援鄂醫護人員走下車,陳勇、郭曉敏向他們送上鮮花,並與他們合影留念(見圖)。

面對新冠肺炎疫情,海門醫護人員積極響應習近平總書記和黨中央號召,帶著全市人民的重托和對湖北人民的深情厚意,挺身而出、星夜馳援。在武漢體育中心方艙醫院,海門的6位白衣戰士不懼風險、忘我工作,同時間賽跑、與病魔較量,以高尚無私的醫德醫風和精湛高超的醫技醫術守護生命、治愈病患,為打贏湖北保衛戰、武漢保衛戰貢獻了海門力量。范衛新獲評“全國衛生健康系統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先進個人”,南通僅兩人。

“你們是海門的驕傲。”在歡迎儀式上,陳勇深情地說,50多天前,六位英雄服從黨和國家的召喚逆行而上,今天你們不辱使命,圓滿完成抗疫任務,平安回家,家鄉一百萬人民用最高禮遇歡迎六位英雄,看到你們精神飽滿,我感到非常高興。大家在武漢期間,聽從指揮、服從安排,以崇高醫德、精湛技術、過硬作風,無私奉獻、堅守崗位、辛勤工作,為打贏武漢保衛戰、湖北保衛戰,作出了重要貢獻,展示了海門醫護工作者的優良作風和良好形象。海門市委、市政府和百萬人民時刻關心著你們在一線的工作和生活,電視、網絡、報紙等各大媒體經常報道你們的一線狀態,《海門日報》以整版系統報道了六位英雄在前方的工作情況。海門所有醫護工作者都以你們為榜樣,始終堅守在抗疫一線。

陳勇說,你們在武漢打好疫情防控阻擊戰,我們在家鄉也打了一場漂亮的阻擊戰。在市委、市政府的堅強領導下,全市上下眾志成城,按照黨中央、省市委決策部署,全面落實嚴防嚴控各項舉措,海門疫情防控取得了階段性勝利,生產生活秩序逐漸恢復。當前疫情防控仍然處於關鍵階段,輸入性風險面臨嚴峻考驗,海門按照省市委要求,鞏固疫情防控取得的成果,嚴防境外輸入性風險,奮力奪取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雙勝利”。

陳勇說,50多天在武漢方艙醫院的工作經歷,是你們人生中的寶貴財富。大家要繼續發揚抗疫精神,調整好身心狀態,回到自己工作崗位,做好本職工作,為建設“強富美高”新海門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范衛新、徐俊、范杰分別發言。他們對市委、市政府和全市百萬人民的關心關愛表示感謝,紛紛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會繼續努力,牢記初心和使命,用自己的技術和愛心為海門人民的健康保駕護航。

市領導江永軍、黃靜參加活動。(吳永生 陸新華 戴躍華)

(責編:蕭瀟、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