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交鹽城公司項目未建危險廢物存貯場所被處罰

2020年04月08日12:44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人民網鹽城4月8日電(翟玉標)鹽城市生態環境局4月7日公示了3起環境行政處罰公示 ,涉及登記注冊在鹽城市城南新區、大豐區及鹽城經濟技術開發區的三家企業。

公告顯示,鹽城市生態環境局在2020年1月9日對中交鹽城建設發展有限公司進行調查時發現:中交鹽城建設發展有限公司2019年9月30日經鹽城經濟技術開發區審批局審批,2019年10月初投入生產的新建臨時瀝青混凝土拌合站項目,存在危險廢物存貯場所、食堂油煙淨化器、隔油池未建設,建設項目即投入生產行為。

2020年4月3日,鹽城市生態環境局對中交鹽城建設發展有限公司違反《建設項目環境保護管理條例》有關規定作出行政處罰:對新建臨時瀝青混凝土拌合站項目需要配套建設的環境保護設施未建成,建設項目即投入生產的行為處罰款人民幣30萬元。

人民網了解到,中交鹽城建設發展有限公司2018年9月30日在鹽正式注冊成立。該公司由中交第三航務工程局有限公司、上海振華重工(集團)股份有限公司、中國政企合作投資基金管理有限責任公司和鹽城市快速路網建設有限公司、中交一公局集團有限公司多方共同出資成立,注冊資本人民幣11.562億元。

公告顯示,鹽城市生態環境局在2020年1月14日對鹽城奧通特思克鑄業有限公司進行時調查發現:該公司精密鑄造模殼車間氯化銨固化池等工段正在生產。一期10000噸閥門精鑄件鑄造項目精密鑄造模殼車間氨氣較重,車間氨氣通過強排風風機直排。

經查,精密鑄造模殼車間氨氣主要是氯化銨固化池生產時產生,環評要求精密鑄造模殼車間氯化銨固化池上方設置集氣罩,集氣罩的集氣效率大於等於75%,集氣風量每小時5000立方米,集氣后經稀鹽酸吸收處理后外排,但鹽城奧通特思克鑄業有限公司於2019年6月擅自拆除了氨氣處理設施中的集氣罩、稀鹽酸吸收裝置。

2020年4月3日,鹽城市生態環境局對鹽城奧通特思克鑄業有限公司違反《中華人民共和國大氣污染防治法》作出行政處罰:對氯化銨固化池擅自拆除氨氣廢氣處理設施,產生的氨氣通過強排風風機直排的行為處罰款人民幣十萬元。

人民網了解到,鹽城奧通特思克鑄業有限公司成立於2013年05月,位於鹽城市大豐區南陽鎮工業園區,經營范圍包括鑄造機械、閥門制造。該公司2019年11月,因不正常運行廢氣治理設施被鹽城市生態環境局罰款20萬元﹔ 2018年1月26日9時40分左右,鹽城奧通特思克鑄業有限公司清砂氣割回火車間4#電阻爐開門時發生爐門傾倒的生產安全事故,傾倒的爐門砸中開門人員王剛,造成其死亡。因鹽城奧通特思克鑄業有限公司在用設備存在安全隱患,隱患排查治理不到位,對事故的發生負有責任,被鹽城市大豐區安全生產監督管理局罰款人民幣237500元。2018年6月,被鹽城市安全生產監督管理局列入2018年安全生產“黃名單”警示管理。

公告顯示,鹽城市生態環境局在2019年12月13日對江蘇鹽海動車裝備有限公司進行時調查發現:江蘇鹽海動車裝備有限公司未依法報批環境影響評價文件,動車配件項目擅自開工建設並投入生產。

2020年4月3日,鹽城市生態環境局對江蘇鹽海動車裝備有限公司違反《中華人民共和國環境影響評價法》作出行政處罰:對動車配件項目未依法報批環境影響評價文件擅自開工建設的行為處罰款人民幣25.6萬元。

人民網了解到,江蘇鹽海動車裝備有限公司成立於2016年12月19日,位於鹽城經濟技術開發區,主要股東為江蘇黃海交通產業集團有限公司。經營范圍包括鐵路專用設備及器材和配件、鐵路機動車輛配件、汽車配件、金屬制品、通用設備、航空航天相關設備、船用配套設備、娛樂船、運動船制造、批發、零售﹔汽車零部件、金屬材料、鋼材、通用機械、燃氣、礦石材料、建筑批發、零售﹔自有房屋租賃﹔建筑工程機械與設備租賃﹔普通貨物道路運輸(除危險貨物)﹔靜電噴塑涂裝。

(責編:張鑫、唐璐璐)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