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遷市長王昊推介商品住宅用地 助推復工復產

2020年04月15日22:05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宿遷市長王昊現場推介商品住宅用地。宿遷市委宣傳部供圖

人民網宿遷4月15日電(黃啟源)15日,江蘇省宿遷市舉行2020中國(宿遷)土地推介會,市長王昊化身“推銷員”,現場推介商品住宅用地,助力當地房地產市場復工復產。

宿遷市2020年計劃供應商品住宅用地共26宗約2800畝,此次推介會重點介紹了17宗約2000畝商品住宅用地,得到全國各地100余家房地產企業負責人的關注。

王昊在推介會上表示,今年以來,由於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各個行業發展都不同程度地受到了一定的沖擊,但令人欣慰的是,在此形勢下宿遷房地產市場發展依然保持了總體平穩,呈現出剛性需求更加強勁、改善需求更加旺盛、投資需求更加迫切的良好態勢,今年一季度,宿遷中心城區商品房新開工面積、新竣工面積同比分別增長167%、23%,商品住宅成交價同比上漲近20%。“之所以如此,既在於我們與全市各房地產企業攜手同行、共渡難關﹔也在於宿遷一直以來蓬勃興旺的發展勢頭、生態宜居的獨特魅力、開放包容的創業環境以及厚積薄發的發展潛能。”

近年來,宿遷立足建設“江蘇生態大公園”定位,圍繞城市增能強內涵等“六增六強”總體部署,以“高起點規劃、高標准建設、高水平管理”為工作導向,全力建設“水韻名城”。根據該市前期出台的《關於推進服務業高質量發展的實施意見》,要求以精細化、品質化為方向,優化房地產服務產業鏈,建立以房地產交易、金融及媒體融合發展的一站式房地產服務,優越的投資環境吸引了一大批全國知名房地產企業入駐宿遷。為不斷改善群眾住房條件,宿遷市還推進棚戶區改造和農民群眾住房條件改善三年行動計劃,今年將改造棚戶區1.1萬戶,改善農民群眾住房條件5.1萬戶,對進入城區購買商品房的農戶將按實際購房總價的8%至12%給予獎補,同時探索公積金、社會保障等市民化待遇政策。

(責編:唐璐璐、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