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玄武召開2020年基層黨建重點項目推進會

2020年04月16日17:04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圖為重點玄武區2020年基層黨建重點項目推進會現場。玄宣供圖

人民網南京4月16日電 (馬曉波)16日上午,南京市玄武區召開2020年基層黨建重點項目推進會,相關黨(工)委(黨組)在會上匯報基層黨建重點項目。本次項目推進會以助力“兩手抓”助推“雙勝利”為主題,目的是通過“互學互看互比”的方式,不斷塑造精品、樹立標杆,帶動全區基層黨建工作再提升、再突破,推動全區經濟社會發展走在前、爭一流。

長江路是南京市歷史文化地標之一,位於新街口街道轄區內的路段長約1000米,集聚了豐富的文商旅資源。今年,玄武區委區政府集中力量建設長江路文化旅游集聚區,給街道帶來新一輪機遇。玄武區新街口街道黨工委書記張巍在匯報中提到,街道黨工委擬聯合長江路大單位成立“長江薈”黨建聯盟,串起組織紐帶、發揮組織優勢。在聚合區域產業優勢資源方面,建立黨建聯盟資源共享平台,推動形成“1+1>2”的聚合效應。空間資源上,推動分片共用、錯時使用,協商共建黨群服務微站,為街區游人提供多樣服務﹔行業資源上,為聯盟單位與駐區企業、大院大所合作牽線搭橋,引進和推動文商旅相關產業人才落地,引導聯盟單位開展資源嫁接。

江蘇省委組織部組織一處處長何泓指出,玄武基層黨建工作力度大、思路新、措施實,下一步要大處著眼、小處著手,立足基層實際,拿出見人見物見事的具體舉措﹔要突出重點、帶動全局,在不同領域抓好重點,帶動整體提升﹔要把握“嚴度”、增加溫度,從嚴落實制度,創新“易理解、好接受”的工作方法﹔要深入進去、超脫出來,把黨建放到經濟、社會各項事業和重大任務中抓緊抓實。

“今天登台亮相的,既有富有成效的‘老典型’,也有極具活力的‘新面孔’,既有打牢基礎的‘必答題’,也有做強特色的‘自選題’。”玄武區委書記閔一峰表示,圍繞發展要抓黨建,以紅色紐帶聚合力、以黨建賦能添動力,加快推進長江路文化旅游集聚區建設、“四新”行動實施、國資國企改革等重點工作﹔夯實基礎要抓黨建。以黨建帶社建、以黨建帶“兩新”,推動黨建工作重心下沉、資源傾斜、服務延伸,大力發展樓宇黨建、“硅巷”黨建、行業黨建﹔強化創新抓黨建。盤活資源、釋放引力,加快黨建項目專業化運營、社會化參與,打響“紅領+”系列品牌,深化“鳳棲玄梧·紅領英才”“鳳棲玄梧·人才優服”體系建設﹔壓緊責任抓黨建。種好“責任田”、彈好“協奏曲”,堅持“書記項目”書記抓,加快區街社三級聯動,增強做好區域化大黨建的責任感和使命感。

會上,新街口街道黨工委、科技街管委辦黨組、區退役軍人事務局黨委、區委區級機關工委、區地方金融監督管理局黨組、紅山街道黨工委就2020年區基層黨建重點項目作了匯報。 

(責編:張妍、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