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州19歲大學生盜竊70多個網絡賬號

2020年04月16日07:38  來源:現代快報
 
原標題:19歲大學生盜竊70多個網絡賬號

一名精通計算機的在校大學生利用相關軟件,竊取百度賬號並更改密碼后販賣給他人,以此牟利。4月7日,蘇州相城公安分局陽澄湖派出所破獲一起非法獲取計算機信息系統數據案。

4月1日,陽澄湖派出所接百度網迅科技有限公司刑事法務偵查部工作人員紀某某報警,稱其公司最近接到用戶投訴自己百度賬號被盜。經調查發現盜取賬號共72個,且設備登錄地均在蘇州,損失不詳。

接到報警后,派出所民警會同分局網監大隊,通過技術手段鎖定嫌疑人劉某(男,19歲,蘇州人),並於4月7日16時許,在陽澄湖鎮和沁園小區將涉嫌非法獲取計算機信息系統數據罪的嫌疑人抓獲。

經劉某交代,2018年時其已在網上了解過盜竊別人賬號后再出售的相關操作,但都未成功。2019年年底,在家整天倒騰電腦的劉某再次萌生了盜取他人百度賬號出售的念頭,得手后從中牟利3萬余元。

記者了解到,目前,嫌疑人劉某已被取保候審,案件正在進一步審查中。(文中涉案人員系化姓)(高達)

(責編:蕭瀟、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