揚州熊孩子玩網游花掉13萬買房錢 家長以為在上網課

2020年04月17日14:42  來源:江蘇廣電總台·融媒體新聞中心
 
原標題:揚州熊孩子玩網游花掉13萬買房錢 家長:一直以為是在上網課

前不久,揚州高郵市的王先生發現,他上初一的兒子,玩網游20多天,花掉家裡13萬多元的買房款。

揚州熊孩子玩網游花掉13萬買房錢 家長:一直以為是在上網課

王先生說,這一筆錢如果追不回來的話,一家人就要長期住在這10平方米不到的地方。

近日,記者在這間10平米不到的出租屋見到了王先生和他的兒子。去年,兒子來城裡上初一,王先生變賣了老家的房子。今年年初,老丈人給了他一張銀行卡,裡面是資助他們在高郵買房的首付款。前兩天,王先生去查詢余額,傻眼了。

1月19日的時候,卡裡存進去13萬5千多元錢,現在余額隻剩了4800元錢。

王先生趕緊追查原因,發現是兒子把錢花掉了。原來在寒假期間,小王跟著外公外婆生活。為了方便上網課,外公就將手機給孩子用。沒想到,小王打著上網課的名義,背地裡卻玩起了網游。小王說,自己是用外公的身份証加上銀行卡,再用手機號短信驗証綁定。

揚州熊孩子玩網游花掉13萬買房錢 家長:一直以為是在上網課

一開始,小王隻敢花幾十塊、幾百塊買點裝備。后來他被游戲的快感沖昏了頭腦,膽子也越來越大,最后甚至花費上萬塊,去購買游戲高級賬號。小王說,買了這些裝備之后,可以在游戲裡“變得更強”。

在短短20多天的時間裡,小王玩網游花掉了卡裡13萬多元。目前,王先生已經向當地警方報案,警方正在進一步調查中。

揚州的小王玩游戲花掉了家裡的買房錢,河南這位孩子則是沉迷於充值打賞直播,敗光了媽媽的購車款。

河南鄭州市民董女士發現,卡裡大概20多萬元吧沒有了,難道銀行卡被人盜刷了?董女士先是報了警,后來又去問兒子。這一問,孩子因為害怕,居然跑了。

董女士說,這些錢裡不少是從朋友那裡借來,准備買車的。看到好不容易找回來的兒子,董女士既心疼又生氣。

孩子說,自己充值了有二三十次吧,小的有一二百元,最多一筆是九千元多一點。

目前,案件正在進一步調查處理中。(武思思 胡超)

(責編:蕭瀟、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