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酒為媒廣交賓朋 以節會友共創未來

2020中國酒都(宿遷)文化旅游節18日開幕

2020年04月18日18:00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宿遷市委書記張愛軍在2020中國酒都(宿遷)文化旅游節開幕式上致辭。楊群攝

人民網宿遷4月18日電(黃啟源)以酒為媒,廣交四海賓朋﹔以節會友,攜手共創未來。18日上午,2020中國酒都(宿遷)文化旅游節正式開幕。

品美酒、贊英雄、賞美景,凝共識、論發展、謀共贏。文化旅游節是宿遷搭建的一個對外展示形象、擴大對外影響、推介文化旅游、開展經貿招商的重要載體和平台,是一場“接地氣、聚人氣、提士氣、揚名氣"的文化交流和經貿洽談活動。在接下來的一個月時間裡,宿遷將相繼推出26項重點活動,活動將圍繞激發消費潛力、促進文化旅游產業融合發展、加快酒都建設等方面,開展文化交流和經貿洽談。

宿遷市委書記張愛軍表示,宿遷將以此次盛會為契機,致力建設“中國酒都”,進一步深化酒產業發展三年行動計劃,支持各類酒企發展壯大,著力構建以龍頭企業為引領、以特色酒企為梯隊、以釀酒相關產業為配套的特色優勢產業集群﹔致力發展文化產業,進一步加強大運河文化帶建設,著力壯大市場主體、優化結構布局、培育新型業態、強化政策保障,努力推動文化產業高質量發展﹔致力抓好全域旅游,進一步豐富特色旅游產品,打造經典旅游路線,加快建設知名旅游目的地城市。

近年來,宿遷市深入實施酒業倍增工程,致力推動白酒產業做大做強,先后獲得酒業中國馳名商標6個、江蘇省著名商標23個。2019年,宿遷在中國城市GDP排名中位居第83位,城市信用監測排名上升至全國第10位,在江蘇省高質量發展綜合考核中位居第一等次、營商環境指數排名位居第3位。隨著“一帶一路”、長江經濟帶、大運河文化帶等國家戰略的輻射帶動,以及徐宿淮鹽高鐵的建成通車、合新高鐵的規劃建設,宿遷正日益成為創業福地、投資沃土。   

(責編:張鑫、唐璐璐)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