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政隆:奮力奪取防汛抗旱防台風新勝利

2020年04月21日07:06  來源:新華日報
 
原標題:准確把握形勢 落細落實措施 奮力奪取防汛抗旱防台風新勝利

在太湖流域陸續進入汛期、防汛抗旱工作進入臨戰狀態的重要時刻,太湖防總4月20日召開視頻會議,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以及防災減災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認真落實李克強總理批示要求和國家防總工作部署,總結工作、分析形勢,部署推進2020年太湖流域防汛抗旱工作。省長、太湖防總總指揮吳政隆,水利部副部長魏山忠出席並講話。

吳政隆指出,去年,太湖流域汛情總體平穩,太湖水位略超警戒水位,“利奇馬”台風給部分地區帶來較重災情,汛后部分地區出現嚴重干旱。在黨中央、國務院正確領導下,在國家防總、水利部統一指揮下,流域各省市精心組織、科學調度、有效應對,防汛抗旱工作取得顯著成效,為流域經濟社會發展提供了堅強有力保障,為全國大局作出積極貢獻。

吳政隆強調,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決勝之年,是脫貧攻堅和“十三五”規劃收官之年,突如其來的疫情對經濟社會發展帶來前所未有的沖擊,做好太湖流域防汛抗旱工作,對奪取雙勝利具有特殊重要意義。流域各地各部門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以總書記重要指示為遵循,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准確把握形勢,提高政治站位、強化使命擔當,樹立大局觀念、強化風險意識,認清存在問題、強化目標導向,統籌防汛抗旱、強化系統治理,一絲不苟做好工作,確保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要進一步落細落實各項措施,加強預測預報預警,提高精准度、延長預見期﹔根據水情、工情變化和經濟社會發展實際,加強預案、物資、隊伍等關鍵措施落實﹔加強重點領域防御,特別要做好台風、山洪及地質災害防御、城市防洪排澇、水庫塘壩安全等工作﹔加強太湖安全度夏舉措,充分做好應急處置准備﹔加強水利工程支撐,確保引得進、蓄得住、排得出、可調控,實現太湖安瀾。太湖防總要統一指揮、統一調度,流域各地要發揚團結協作優良傳統,各成員單位要牢固樹立“一盤棋”思想,形成強大合力,奮力奪取太湖流域防汛抗旱防台風工作新勝利,為兩手抓雙勝利、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作出新貢獻。

太湖防總副總指揮、流域各省市政府領導趙世勇、彭佳學、湯志平、李德金、張曙光等在各地參加會議並講話,太湖防總常務副總指揮吳文慶作工作報告,華東區域氣象中心負責人介紹天氣趨勢。省政府秘書長陳建剛參加會議。(黃 偉)

(責編:蕭瀟、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