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沭陽隴集:新農居山水畫般美好

2020年04月24日09:04  來源:宿遷網
 
原標題:“春意盎然看新居”系列報道|隴集:新農居山水畫般美好

  宿遷網訊 4月21日,天空一如洗淨的清爽,陽光也有著春季特有的溫熱。走進環境優美的沭陽縣隴集鎮,隻見街道整齊,房屋明亮。在過去的一年,該鎮繼獲得“中國彩色苗木風情小鎮”第一個“國字號”榮譽之后,又成功創建了國家衛生鎮、江蘇省文明鎮。

  走進隴集鎮墩前新型社區,眼前的小橋、流水、亭台、樓閣、白牆、黑瓦,一座完美的中國山水園林展現在眼前。該新型社區是市級農房改善示范項目,主要改善墩前、橋北兩村農民住房條件。項目佔地564.8畝,新建房屋980套,總建筑面積14.6萬平方米。

  項目規劃設計傳承了蘇北民居固有特質,保留了河道等自然肌理,植入了當地歷史文化特色,達到了錯落有致的效果。自去年7月開工建設,現已完成工程量的90%,預計今年6月底全面竣工。該新型社區緊靠鎮工業集中區,兩公裡范圍內有元鼎服飾、鑫貿服飾、楚漢建材等10多家企業。在社區內正好碰到來看房的一家人,“太好了,夢裡都想早點住進來,住進來后兒子、兒媳就不用出去打工了,可以就近就業。”

  房子是大多數老百姓的一生積蓄,是反映群眾生活狀況的“晴雨表”。隴集鎮圍繞全域改善目標,狠抓農房改善,重構空間布局,全力改善群眾住房條件,所轄7個村全部創成市級以上文明村。群眾的居住環境和鎮區面貌的煥然一新,帶來了人氣回流,該鎮個體工商戶由3年前的443戶猛增至目前的896戶。該鎮目前搬遷2022戶,約佔全鎮人口的三分之一,拆除1200戶,約佔60%,不僅隴集鎮的廣大群眾對農房改善工作認同度較高、獲得感較強,更吸引了不少鎮外群眾的目光。(任照青)

(責編:唐璐璐、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