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中考延期 獲表彰戰“疫”子女享照顧政策

2020年04月30日21:30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人民網南通4月30日電(記者王繼亮)30日,江蘇南通市教育局對外通報稱,因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該市中考文化科目時間延期至7月12-14日舉行。該市對獲得表彰的疫情防控一線醫務人員子女今年參加中考,參照現役軍人子女教育優待有關規定執行,享受照顧政策。

《2020年南通市中等學校考試招生工作意見》要求,與中考相關的英語口語自動化考試、志願填報、體育與健康考試、公布錄取分數線及學校錄取等工作,與往年相比相應推遲約1個月。

在今年的“中招”意見中,該市明確從2020級初一年級起,地理、生物學業水平測試成績以原始分計入中考總分。該方案是根據教育部推進高中階段學校考試招生制度改革和省教育廳提出的鼓勵採取“4(語數外體)+6(政史地理化生)模式”進行中等學校考試招生改革要求,基於目前普通高中新高考學生選科現實情況,在廣泛征求意見建議基礎上,參照省內其他部分設區市的做法而考慮形成。

此外,為體現教育對“抗疫”英雄的敬意,弘揚社會正能量,加大對疫情防控一線醫護人員子女關愛力度,根據省疫情防控組相關文件要求,獲得表彰的疫情防控一線醫務人員子女今年參加中考,參照現役軍人子女教育優待有關規定執行,具體享受照顧政策的學生名單由市衛健委認定確認。 

(責編:張妍、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