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辛苦都值得——回訪南通90后夫妻檢測員

2020年05月04日08:52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那些辛苦都值得——回訪實驗室90后夫妻檢測員

  這張拼版照片顯示的是:2月25日,江蘇省南通市疾控中心病原微生物實驗室的檢測人員郭陳(左)在清潔區幫助丈夫季霄雷穿防護服、戴正壓面罩(上)﹔4月26日,季霄雷(左)幫助郭陳穿防護服(下)。

  “五一”前夕,江蘇省南通市疾控中心病原微生物實驗室檢測組的90后黨員季霄雷和妻子郭陳以及其他同事依然堅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線。

  病毒的實驗室檢測是一個標准化流程,離病毒最近的實驗室檢測人員要經歷標本接收登記、實驗環境准備、個人防護裝備、核酸提取、試劑配制、PCR檢測、結果反饋及廢棄物規范化處理等諸多步驟。江蘇省南通市疾控中心病原微生物實驗室的7名檢測組成員從疫情防控開始至今,分批值守,保持實驗室24小時運轉,最多的時候一天檢測標本550份。截至4月30日,實驗室共檢測新冠核酸標本16132份、新冠抗體1740份,檢測流感樣病例標本740份,檢測住院肺炎標本475份……不管任務多重工作多累,季霄雷和郭陳這對90后夫妻與同事們時刻保持著規范、嚴謹、專注的工作狀態堅守崗位。

  “隻要每個人做好本職工作,能為防控疫情、社會秩序全面恢復貢獻一份力量,辛苦點也沒什麼。”作為90后青年,能在疫情防控的崗位上並肩攜手發揮自己的作用,季霄雷和郭陳夫妻倆覺得很欣慰。

  新華社發(許叢軍 攝)

(責編:唐璐璐、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