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開展食品安全放心工程建設十大攻堅行動

2020年05月07日16:45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人民網南通5月7日電(記者王繼亮)7日,南通市食品安全委員會全體(擴大)會議召開,記者了解到,今年,南通市將開展食品安全放心工程建設十大攻堅行動,著力化解食品安全風險隱患。

據了解,《2020年南通市食品安全重點工作安排》明確,今年將分別推進農藥獸藥使用減量和產地環境化提升行動、實施風險評估和監測專項提升行動、推進保健食品行業專項清理整治行動、推進農村假冒偽劣食品治理行動、推進進口食品“國門守護”行動、推進校園食品安全守護行動、推進餐飲質量安全提升行動、推進“優質糧食工程”行動、推進食用農產品集中交易市場規范提升行動、推進食品小作坊規范提檔升級行動。

南通市市場監督管理局局長倪建明表示,南通市在科學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也將全力支持推動食品企業復產復工、安全生產,盡可能把疫情對食品行業帶來的影響降到最低。

據介紹,全市今年還將組織開展“食安利劍2020”韭菜和豆芽全過程專項治理,建立健全野生動物養殖、屠宰、加工、銷售、食用等監管機制,開展食品標簽規范管理工作,規范保健食品營銷行為,加強旅游景區、養老機構、建筑工地、校園等食品安全管理。

當日,南通市《關於深化改革加強食品安全工作的實施意見》同步發布,《意見》明確,全市將堅持最嚴謹的標准、最嚴格的監管、最嚴厲的處罰、最嚴肅的問責,強化食品全程監管。 

(責編:耿志超、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