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江常州段實現全部貨物電子放行

2020年05月12日16:28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長江常州段碼頭一角。常州海事局供圖

5月12日,“‘貨E流’貨物電子放行平台上線儀式暨操作培訓”會議在常州海事局舉辦,長江常州段實現全部貨物電子放行。

近年來,長江常州段水水中轉貨物連續多年增長迅速。2019年,常州轄區進出港船舶數共計40438艘次,進港卸貨量共計3073.39萬噸,需要辦理港口建設費核銷出港手續的貨量達到了1681.09萬噸,超過半數的貨物需要水水中轉的方式通過水路運出港外。以往,船員或代理人員需要往返船舶、碼頭業務窗口、海事窗口三地來回奔波辦理紙質手續。

為深化“放管服”改革,切實提升港口貨物流轉效率,不斷優化口岸通關環境,常州海事局走訪各家企業了解實際需求、學習其他港口碼頭運營模式,通過創新開發、整合現有平台,建成了具有常州特色的“貨E流”電子放行平台。經前期上線試運行,該平台徹底取代了原有紙質單証流轉模式,實現貨物放行手續全部電子化。

常州海事局相關負責人表示,“貨E流”電子放行平台最大程度上實現了便捷申報、快速審批,減少了航運企業的時間成本,提高了港口碼頭的運轉效率,徹底讓貨物放行辦理手續從“面對面”升級為“鍵對鍵”,切實做到讓數據“多跑路”,群眾“少跑腿”,獲得了港口及航運企業的廣泛肯定。(常宇寧 陸琳)

(責編:唐璐璐、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