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江北新區金地淺山藝境車庫滲水嚴重 雨天變“水帘洞”

2020年05月14日10:37  來源:荔枝新聞
 
原標題:車庫還是“水帘洞”?金地一樓盤車庫滲水嚴重|荔枝解憂幫

小區的車庫作為房屋最重要的配套設施,要是常年外面下大雨裡面成濕地,就會讓入住的業主們很頭疼,南京江北新區金地淺山藝境的業主們就碰到這樣的麻煩。從2017年下半年開始入住后,車庫就常年潮濕,遇到大雨天,還會出現“水帘洞”,而開發商卻始終給不出一個徹底解決的辦法。

前幾天,南京的一場大雨又讓這個地下車庫積水嚴重,記者採訪時,正好看到物業工作人員在手動排水。維修工人說,他們已經弄了三四天了,一個下午就要舀三四十桶水,即便車庫不下雨這裡面也會有積水。

根據業主提供的視頻可以看到,一到雨天,車庫就會滲水,牆面地面到處都是。滲水帶來的最大問題就是地面濕滑。

金地淺山藝境業主表示,他們要求的第一是人身安全,其次是車輛行車和設備安全,這裡的電梯去年就已經因為潮濕多次維修。

業主們告訴記者,2017年下半年,最早入住的業主就發現了車庫滲水現象,隨后問題愈發明顯。滲水問題得不到徹底解決,業主們停在車庫裡的車也是屢屢遭殃。

金地淺山藝境業主王先生說:“今天早上去開車,車子有一段時間沒動了,打開車的時候發現車輪的鋼圈已經上鏽了,車裡一股霉味。這個問題不解決我們的車怎麼能放在下面,有時候出差出一個月,車放在這個下面,回來車就不知道成什麼樣了。”

業主們說,為了地下室滲水問題,一共和開發商交涉過三次,開發商給出的理由是房屋距離老山比較近,空氣濕度、溫差等等帶來的冷凝結水。

開發商給出的方案都不能徹底解決問題。只是進行修修補補,嚴重的時候就用除濕機24小時地吹。眼看梅雨季節就要到了,業主們再也不想提心吊膽地踏進車庫,更不想讓自己的愛車受傷。記者了解到,目前,小區還處在正常的維保期內。針對這一頑症,開發商能不能給出一個解決方案?金地物業又在做哪些工作?車庫什麼原因漏水,到底是質量問題還是靠近老山水汽大呢?針對此事荔枝解憂幫將繼續關注。

(來源:江蘇廣電融媒體新聞中心/楊芹 編輯/國正)

(責編:唐璐璐、張妍)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