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務院江蘇安全生產督導組到無錫督導

2020年05月19日07:56  來源:無錫新傳媒
 
原標題:國務院江蘇安全生產 督導組來錫督導

5月18日起,國務院江蘇安全生產專項整治督導組來錫督導。當天上午,我市舉行工作匯報會,市長杜小剛向督導組匯報相關工作。國務院江蘇安全生產督導組第二組組長、應急管理部安全生產基礎司副司長王小拾等國務院督導組成員,市領導朱愛勛、陸志堅、高亞光以及省第二督導組有關同志,市政府秘書長張明康參加會議。

杜小剛在匯報時說,國務院安全生產專項整治督導開展以來,無錫堅決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安全生產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國務院督導組和省委、省政府指導部署要求,以“排查見底、整治徹底”為目標,深入開展32個行業領域的安全生產專項整治行動,並重點強化組織領導、責任落實、機制創新、集中整治和考核督辦,確保各類風險隱患及時排查整治到位。針對前期督導組反饋的問題,堅持立行立改,按照從嚴、從快、從實原則制定整改方案、細化整改責任、明確整改時限,切實做到銷號管理、過程管控,全面整改、徹底整治。同時,無錫還堅持標本兼治,注重風險管控,努力提升化工、道路交通、城鎮燃氣、危廢處置、消防和工貿等行業領域風險管控能力,積極探索和健全完善長效工作機制,不斷提升本質安全水平。杜小剛表示,無錫將以此次國務院督導組在錫開展督導為契機,進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全力配合督導組工作,深入抓好安全生產專項整治,確保督導工作、整治工作順利推進,確保安全生產形勢持續穩定向好。

王小拾在肯定無錫前階段安全生產工作取得的成效后指出,此次來無錫督導檢查,一方面是查看安全生產專項整治情況,另一方面是推動安全生產長效機制建設。無錫要深刻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安全生產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牢牢把握安全生產專項整治工作要求,聚焦“繼續抓整改不放鬆、不達目的不放鬆”總要求和“務必整出成效”總目標,以“釘釘子”精神抓好各項工作,切實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風險,堅決遏制重特大事故。要在建立健全安全生產長效管理機制上再下功夫,在“廠中廠”、危化品運輸管理等方面積極探索一批可復制可推廣的成功經驗。要積極開展安全生產“走出去”交流活動,學習先進地區的先進做法,對標找差、取長補短,進一步提升安全生產監管能力和水平,從制度上、源頭上消除安全隱患,為推進江蘇安全生產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積極貢獻無錫力量。(王怡荻、顧慶赟)

(責編:蕭瀟、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