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錫“先落戶后就業”快審快核 平均用時5分鐘

2020年05月21日15:12  來源:無錫新傳媒
 
原標題:“先落戶后就業”快審快核

“到無錫去,做無錫人!”近段時間,到無錫“先落戶后就業”成為國內外許多大學畢業生的熱門話題。昨天記者從市人力資源社會保障局了解到,自4月27日《無錫市高校畢業生引進落戶實施辦法》出台並開通網上申報以來,截至目前已有3000多人申報落戶,其中本科及以上學歷佔79.15%,碩士研究生以上學歷佔14.65%,其余也都是擁有副高以上職稱或者技師及以上技能等級的高層次人才,“太湖明珠”無錫展現出強大的吸引力。

昨天上午,記者來到市人力資源市場辦事大廳,隻見自助打印《落戶聯系單》的機器前已排起長隊,來自蘇州的陳女士花了幾分鐘時間,就拿到了《落戶聯系單》,她非常高興:“無錫政府部門的辦事效率真高,要點個贊!”記者詢問后得知,陳女士和丈夫目前都在蘇州工作,他們的戶口則一直留在老家。當看到無錫出台“先落戶后就業”的政策時,夫妻一商量,決定來做“無錫人”。陳女士說,“家庭會議”分析之后認為,無錫的人居環境非常好,基礎設施優越,未來職業發展空間也很大,這次有了這麼好的落戶機會,一定要抓住,“這一兩年內,我們都要把工作換到無錫來。”他們先是通過網絡申報落戶,很快就通過了審核,昨天陳女士正好休息,便從蘇州趕來打印《落戶聯系單》。

像陳女士一樣想法的人不少。市人力資源市場用工服務部部長張望佳介紹,我市的大學生落戶新政出台后,辦公室的咨詢電話就響個不停,還有很多人上門咨詢相關事宜。目前,每天通過網絡申報落戶的達二三百人。“我們開通了審核的快速通道,平均每個申請的審核時間隻要5分鐘左右。”張望佳介紹,人社部門工作人員加班加點進行信息審核,做到一經提交,立即審核,符合大數據比對條件的馬上通過。對於人在外地的申請者,我市人力資源部門還專門安排人手,通過電話遠程輔導操作。日前,一位江西鷹潭的林女士來電反映不會進行網上申請,工作人員在電話中遠程指導林女士一步步完成線上操作,直至信息提交,次日林女士即完成《落戶聯系單》的遠程打印。據介紹,通過審核拿到《落戶聯系單》的大學畢業生,就等於拿到了落戶無錫的“通行証”,隻需按照規定流程去公安部門辦理落戶手續即可。(揮戈)

(責編:蕭瀟、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