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外合作抗疫故事|亨通與海外公司的同氣連枝

顧姝姝

2020年05月23日06:22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編者按:“讓我們攜起手來,共同佑護各國人民生命和健康,共同佑護人類共同的地球家園,共同構建人類衛生健康共同體。”習近平總書記在第73屆世界衛生大會視頻會議開幕式上呼吁。

面對來勢洶洶的疫情,各國人民勇敢前行,守望相助、風雨同舟,展現了人間大愛,匯聚起同疫情斗爭的磅礡之力。作為開放大省的江蘇,從政府到民間,從企業到團體,在國際交往交流中展現出一幕幕動人場景,演繹出一個個中外合作抗疫的江蘇故事。

圖為亨通西班牙子公司員工在車間舉牌感謝中國總部的支持。亨通集團供圖

新冠肺炎肆虐全球,位於西班牙薩拉戈薩的亨通子公司Cablescom已在逐步恢復正常經營狀態,且迄今為止沒有一人感染新冠肺炎。這是來之不易的抗疫成果。

亨通國際產業集團總裁譚會良說,2月26日起,他們就著手部署、指導海外各公司防疫工作,防疫物資源源不斷地輸送供應,國內經驗也得到最大可能的共享。

據了解,Cablescom是第一個收到亨通集團總部支援的海外公司。3月13日,西班牙宣布進入緊急狀態時,來自中國總部的物資就已經及時抵達。“手中有糧,心中不慌。”加上防控措施得當,以及受到亨通太赫茲人臉識別及測溫設備的啟發而率先使用大通量體溫檢測設備,Cablescom在疫情防控中脫穎而出,並因此受到當地媒體的密集關注。

上個月底,包括西班牙電視台在內的8家電視台、9家報社和4家電台對Cablescom做了報道。公司總經理貝羅妮卡接受採訪時多次表達了對中國總部所給予的物資支持和經驗指導的推崇。

事實上,國內防控經驗的海外推廣並沒那麼順利。亨通國際產業集團國際合作職能總監陳骍弓說,起初中國的一些經驗做法還不被海外員工理解,認為平日裡的殺菌消毒工作已可以遏制病毒,甚至還有人對主動佩戴口罩存在抵制態度。

在此情況下,亨通集團總部通過“雲連線”的方式講解新冠病毒存在傳播力強、潛伏期長、不易察覺的特點,對比其與流感、SARS等的區別,按照世衛組織防控知識依據,分析海外疫情實際情況,與海外公司商討應對方案。

連日以來,亨通各海外公司與中國總部同氣連枝、共克時艱,不少海外公司已度過了最艱難的時期。目前,除了西班牙子公司Cablescom得到政府許可保持小范圍生產,葡萄牙子公司Alcobre的大部分員工也已返廠上班。

“作為‘走出去 ’的中國民營企業,我們的國際擔當不會減弱。”譚會良提到,前不久,亨通集團再次梳理了國內公司全面復工復產的經驗做法供海外公司參考,為他們在疫情期間的生產運營和下一步全面恢復正常提供寶貴經驗。

 

(責編:唐璐璐、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