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錫店主想賺快錢 落進空手套白狼"頭盔陷阱"

2020年05月29日11:58  來源:江蘇廣電總台·融媒體新聞中心
 
原標題:店主想賺快錢,反落空手套白狼的“頭盔陷阱”

要說近期什麼特別火?那肯定是頭盔了。公安部要求今年6月1日起,在全國開展"一盔一帶"安全守護行動。本是助推群眾養成良好安全習慣的一樁美事,但隨著安全頭盔需求集中釋放,一些不法分子竟然將出售頭盔變成了網絡詐騙的新招數。前不久,無錫市民董先生就遭遇了空手套白狼的頭盔騙局。

店主想賺快錢,反落空手套白狼的“頭盔陷阱”

在無錫經營一家電動車店的董先生,前幾天接到了一單頭盔生意,要買了260個頭盔。

店主想賺快錢,反落空手套白狼的“頭盔陷阱”

剛好,董先生看到朋友圈裡有人發頭盔,這個人姓王,是董先生先前在一個賣口罩的微信群裡添加的好友。當看到王某在朋友圈裡發布出售頭盔的圖片,而且單價隻賣23塊錢時,一進一出的差價讓董先生動了心,立即全款轉賬訂購了260個頭盔。沒想到收完貨款當晚,王某就把董先生的微信給拉黑了。

辦案民警偵查后發現,與董先生聊天的微信號注冊地在山東青島。5月23日,民警在青島警方的配合下將嫌疑人王某抓獲。王某交待:自己並沒有頭盔貨源,朋友圈裡發布的虛假廣告,是從一個頭盔銷售的QQ群裡截的圖。

店主想賺快錢,反落空手套白狼的“頭盔陷阱”

而這樣的網購頭盔類詐騙案,近期無錫警方已接報數十起,詐騙招數與網購口罩類基本雷同,都是先通過盜取廠家生產的照片、視頻,虛構發貨情況等博取信任,騙取貨款后"失聯"。因此警方也提醒,切勿輕信朋友圈、聊天群、網絡平台評論區的頭盔貨源廣告或留言。

無錫市蠡園開發區派出所民警朱俊奇提醒:“我們買頭盔,還是要從正規的渠道,盡量不要在網上購買。經銷商不要盲目地囤貨,惡意抬高市場的頭盔價格。”(蔣嵐 無錫台)

(責編:蕭瀟、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