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浦口啟動創新周系列活動 點燃發展引擎

2020年05月30日22:19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人民網南京5月30日電 (顧姝姝)“我們公司從一家校辦企業成長為上市公司,始終離不開科技創新。這些年的發展更是得益於崇尚創新的大環境和政府部門的貼心服務。”30日下午,2020年南京市浦口區科技創新大會暨創新周系列活動啟動儀式正式舉行,江蘇久吾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黨建兵在活動中如此說道。

在30日的活動現場,首排嘉賓半數是高校負責人。“這些年,南工大和浦口區成為了建設共同體、發展共同體和命運共同體。”南京工業大學黨委書記芮鴻岩說,“去年2月,學校與浦口區簽署戰略合作協議,共建南工大先進技術產業研究院,開啟校地合作的嶄新篇章。我們將積極融入地方經濟發展,把論文寫在車間裡,寫在浦口這片創業大地火熱的實踐中。”

“近年來,我們努力推動學校、地方政府與企業合作機制的創新,提出人力資源共享機制,與浦口區共同進行人才招聘。”南京信息工程大學校長李北群介紹,該校還啟動中國氣象谷的打造,由此推動一批優秀企業集聚在學校周圍,也促進了學校的教學科研和人才培養。

好的營商環境對企業發展影響頗深。“我剛到南京時,公司隻有兩個人,政府各部門為我們排憂解難,兩年時間,公司研發團隊已有上百人。”南京凱鼎電子科技有限公司總經理王琦笑著說,“浦口區政府負責陽光雨露,公司負責茁壯成長,如今取得了一系列發展成果。”

創新已成為浦口產業發展的重要引擎。據統計,今年1-4月,該區實現新產業規模45.1億元,完成年度目標任務的34.7%。其中,集成電路產業實現營收25.6億,同比增長160%。 

(責編:張鑫、唐璐璐)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