揚州12歲女生47000元打賞游戲主播 “賞”掉全家一年收入

2020年06月03日08:23  來源:揚子晚報
 
原標題:12歲女生打賞游戲主播 “豪擲”47000元

來自打工家庭的12歲女生,“豪擲”4萬多元打賞游戲主播,“賞”掉了全家一整年的收入。警方接到報案,快速行動,追回了這筆血汗錢。1日,女生的爸爸楊師傅將一面寫有“盡心盡責、為民服務”的錦旗,送到揚州市廣陵公安分局東關派出所,感謝民警快速追回47000元打賞款。

5月29日下午4點許,租住在揚州老城區三義閣的楊師傅報警求助稱,剛剛發現自己微信裡面47000元不見了。接到報警后,東關派出所民警許哲立即趕到現場了解情況。楊師傅稱,自己微信余額內的40000多元近期被多次轉出,懷疑遭遇網絡詐騙。后經查實,楊師傅12歲的女兒近期因疫情仍未開學,在家上網課時,利用父母手機登錄短視頻APP,沉迷觀看網上主播直播游戲視頻,多次充值打賞主播,共計47000元。

因屬於經濟糾紛,警方無法予以立案。可是對在揚州打工的楊師傅來講,這些錢都是辛苦賺來的血汗錢,是全家一整年的收入,就這樣被孩子隨意花掉,楊師傅又氣又惱又急。民警許哲一邊安撫其情緒,一邊想辦法與小楊消費的視頻平台取得聯系,按要求完善並提供相關資料,協調開啟未成年人消費退款事宜。經民警不懈努力,不到兩天時間,小楊打賞消費的47000元全額退還到楊先生銀行卡內。(孔祥宇 陳詠)

(責編:蕭瀟、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