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溧水查處16家垃圾未分類餐飲企業

2020年06月03日09:11  來源:南京日報
 
原標題:溧水查處16家垃圾未分類餐飲企業

  本報訊(通訊員 程嘉 融媒體記者 湯姣姣) 日前,溧水區城管局召開“環衛聯合執法強化源頭管理 打好垃圾分類‘攻堅戰’”新聞發布會。記者從會上獲悉,溧水區城管局聯合區市場監督管理局、生態環境局、水務局,在主城區開展餐廚垃圾專項聯合整治行動,共計查處違規餐飲企業16家,目前正執行處罰程序。

  為了進一步推動餐飲單位進行餐廚垃圾分類,溧水區城管局正在對餐飲企業採取強力專項行動。“我們對區內餐飲單位的餐廚垃圾處置情況進行了摸底統計,325家已納入網格化管理范圍。”溧水區城市管理綜合行政執法大隊副大隊長吉銳介紹,執法隊員已上門主動宣傳餐廚垃圾的處理標准和要求,督促餐飲與有資質的收運企業簽訂餐廚廢棄物運輸協議,及時了解網格內的餐飲單位基本情況,及時上報新增餐飲單位信息。

  目前,溧水集中收運的黨政機關、事業單位215家,餐飲酒店325家、小區139個,由區環衛公司、各街鎮保潔所分類收運。建立餐廚廢棄物收運專線16條,廚余垃圾收運專線14條,採取公交化模式定時定點分類收運,餐廚垃圾收集后統一送至溧水區50噸餐廚廢棄物處理廠,以及洪藍、白馬廚余(有機)垃圾資源化處理站進行資源化利用處置。

  溧水區城管局相關負責人表示,接下來,城管部門將聚焦“分類投放、分類收集、分類運輸、分類處置”四個環節,深入開展專項執法整治行動,充分發揮城管執法對生活垃圾分類工作支撐和保障作用,為促進生活垃圾源頭減量和資源循環利用提供有力保障。

(責編:唐璐璐、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