揚州男子欠債近300萬元 為還債騙了老師39萬元

2020年06月04日08:54  來源:揚子晚報
 
原標題:開奔馳戴勞力士欠債近300萬元 為還債騙了老師39萬元

“我們被人騙了,還是我們的學生,騙了我們幾十萬!”近日,兩名受害人向揚州市江都區警方報案,稱陷入騙局,分別被騙了20萬元和19萬元。對他們行騙的人,竟是曾經教過的學生吳某。江都警方3日發布消息,吳某涉嫌詐騙犯罪案告破,吳某被抓獲歸案,案值高達109萬元。

據了解,吳某現年31歲,在一家投資理財公司工作。吳某愛慕虛榮,花錢大手大腳,雖然收入一般,卻開著奔馳車,戴著勞力士手表。為了供自己揮霍,吳某在網上借了很多錢,還和親友借了不少錢,累計欠款近300萬元。為了還債,他賣掉了一處住房,仍然沒能填上“窟窿”。

債主不斷催債,吳某無力償還,就想了一個快速“賺錢”的方法——行騙。他向受害人介紹一款理財產品,該理財為半年期,收益為6.5%。受害人頗為心動,便購買了該款理財產品。受害人不知道的是,理財產品是真的,但吳某交給他們的合同是偽造的——吳某拿著受害人投資理財的錢去還債了!

警方查實,吳某一共向四名受害人行騙,兩人是他此前的客戶,分別被騙了50萬元、20萬元。還有兩名受害人,則是吳某上學時的老師。最近一段時間,受害人發現聯系不上吳某了,便報警求助。

該案正在進一步審理之中。(甄選 王誠 陳詠)

(責編:蕭瀟、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