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賦能創新 建鄴舉辦人工智能雲上遴選賽

2020年06月05日17:16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金融賦能科技創新 南京建鄴舉辦人工智能雲上遴選賽
金融賦能科技創新 南京建鄴舉辦人工智能雲上遴選賽

人民網南京6月5日電 (記者朱殿平)5日下午,中俄創新年中俄創新創業大賽暨2020南京創新周 “中華門創將”雲上遴選賽(俄羅斯專場人工智能組)在建鄴區舉行,俄羅斯20個項目參加路演,5個項目獲得總決賽入場券。記者了解到,建鄴區將充分發揮金融集聚區優勢,為創新項目賦能。

近年來,南京市大力推進創新名城建設,全力打造“4+4+1”的主導產業,廣泛吸引全球創新創業人才集聚南京。此次南京借助創新周活動契機,同時舉辦中俄創新年中俄創新創業大賽,邀請了20個來自俄羅斯的優秀創新創業團隊,採取“線上連線”的方式進行展示、比賽,向俄羅斯的創新創業人才與項目發出邀請函,揭開南京與俄羅斯創新合作的新局面。

南京市科技局一級調研員丁建華介紹,近年來,南京開放創新力度不斷增強,目前已與全球23個創新大國和創新強國建立了穩定的合作關系,布局建設了28家海外協同創新中心。在與俄羅斯科技創新合作方面,雙方開展了多次科技交流合作,實施了6個國際聯合研發項目,共建了4家科創載體。此次活動旨在更好地利用俄羅斯在人工智能、智能制造等領域的優勢,加強南京與俄羅斯高校院所等部門和機構,在人才引進、技術研發、項目落地等方面的合作。

當下,人工智能發展處於關鍵時期,江蘇正成為全國人工智能產業創新發展的重要基地。近年來,建鄴區積極響應南京市“打造具有全球影響力的人工智能創新應用示范城市”的目標,大力發展人工智能產業。建鄴區副區長楊波表示,該區將著力於強化創新主體打造高端創新產業,重點打造人工智能等領域的創新產業地標集群,進一步搶抓“互聯網+”和“中國制造2025”兩大國家級發展戰略機遇,優化產業發展環境,打造高端化、國際化、品牌化的一流專業園區。

值得一提的是,建鄴區也充分發揮金融集聚區優勢,將金融政策與雙創項目相結合。“今天的評委中,我們專門邀請了建鄴高投集團評委參加,對遴選的優秀項目進行投資,並給予一系列的跟蹤服務,促成項目落地。”建鄴區科技局調研員劉臻告訴記者,為助力人工智能產業發展,建鄴區委、區政府計劃安排發展專項資金10億元,用於引進人工智能重點企業、研發機構和雙創平台,對符合條件的人工智能企業,還將開放政府共享數據。對行業內具有競爭優勢的人工智能企業,建鄴區將給予最高2000萬元的一次性落戶補貼,建鄴區科技創新基金優先跟投主導人工智能項目。

(責編:張鑫、唐璐璐)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