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真格!張家港集中拆解125艘“三無”船舶

2020年06月05日22:15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圖為被集中上岸待拆解的“三無”船舶。張家港海事供圖

圖為監測發現的停泊在河口的“三無”船舶。張家港海事供圖

近日,在張家港港區綜合調度協調中心集中協商下,由張家港市保稅區(金港鎮)黨委政府牽頭,張家港海事局港區海事處、張家港市公安水上派出所、市交通運管等部門聯合對110艘“三無”船實施集中拆解,加上前期集中拆解15艘“三無”船,累計拆解“三無”船125艘,“三無”船舶整治取得較好成效。

據了解,“三無”船舶隻要指“無船名船號、無船舶証書、無船籍港”船舶。隨著水運市場業態多樣化發展,“三無”船舶主要從事載客、捕撈、貨物買賣、廢舊物料回收等非法經營,船況普遍較差,缺少必要的航行安全設備、航行安全技能、救生設備,而且該類船舶隨意停靠、違章航行,影響長江水上交通安全。

張家港海事局港區海事處雙山海巡執法大隊大隊長王宗才說,長期以來,經營范圍廣、作業手段多、水上流竄時間長的“三無”船舶,受利益驅使,屢禁不止,一直是水上監管難點。一方面因為單一執法行動造成查不能扣、扣不能拆的現象﹔另一方面,聯合開展執法行動隻能管得了一時,行動后往往出現“回潮”現象,無法解決根本問題。

王宗才介紹,針對“三無”船舶這一水上頑疾,張家港港區海事處依托港區綜合調度協調中心,各方跨越融合、多維共治,集中力量破解問題。本次聯合行動,共出動執法船艇11艘次,執法人員72人次,對各河口內的“三無”船舶統一拖帶至集中拆解點,並逐一拆解。(於國梁) 

(責編:張鑫、唐璐璐)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