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州男子下血本租了棟別墅 在高檔小區裡偷了30多萬

2020年06月10日14:27  來源:江蘇廣電總台·融媒體新聞中心
 
原標題:男子下血本租了棟別墅 在高檔小區裡偷了30多萬

從2019年年底到今年5月,蘇州吳中區一個高檔別墅小區內接連發生財物被盜事件。民警調查后發現,盜竊的竟然是別墅業主們的鄰居。

今年3月,該小區一男子報警稱,自己過年前回了江陰老家,回來后發現自家地下室裡的十幾瓶高檔白酒不見了,價值好幾萬。

民警勘查發現,男子家中門窗都沒有被破壞的痕跡,男子也不能確定被盜時間,民警也隻在現場發現了一枚疑似嫌疑人的腳印。

5月22日,警方又接到一起盜竊警情,失竊地還是該小區,而且現場也遺留了一枚腳印。

經比對,腳印出自同一人,兩起案件應該是同一人所為。民警從腳印判斷出,嫌疑人很可能是從三樓衛生間沒上鎖的窗戶爬進來的。

民警查看監控發現,5月22號凌晨00:13左右,一輛銀色轎車停在了被盜別墅門口。隨后,車上下來一名身穿白色短袖的男子。

男子走到后備廂位置,似乎在搬運什麼東西。幾分鐘后,男子開車離開了小區。

而就在4個多小時前,該男子出現在了同一區域,隻不過沒有開車。男子在別墅門前來回晃了兩圈后,往別墅大門方向走去。

民警懷疑,此人就是盜竊嫌疑人,並通過小區監控查出了該車的車牌。

但按照規定,如果陌生人不在門衛登記信息,根本無法進入小區。可恰恰該男子和車輛,沒有留下任何信息。

民警通過監控接力,查詢銀色轎車的蹤跡,最終在姑蘇區某小區找到了駕駛員張某。

民警發現,張某腳上的鞋子和現場鞋印完全吻合,張某也承認了自己盜竊的事實。

張某轎車的后備廂裡,裝滿了各種名酒、金銀飾品、奢侈品箱包、紀念幣等贓物,民警還在張某家裡搜出了更多贓物。

張某承認,從2019年12月起,他就在這個別墅小區接連盜竊,而隻有少數失主報了案,甚至有些住戶一直沒有發現家中被盜。

為了方便作案,張某還花了近4萬元在這個小區租了一棟別墅,租期半年。租房時,張某登記過車牌信息,可以自由開車出入。

就這樣,張某和被盜業主們做起了鄰居,經常假裝散步在小區裡游蕩,伺機尋找作案目標。

據悉,嫌疑人張某家境殷實,工作也不錯,因為炒股欠下了160多萬元高利貸。礙於面子,張某不願意向父母開口求助,而是走上了歪路。

租房后,他先后在小區內盜竊十余次,涉案金額30余萬元。

目前,犯罪嫌疑人張某已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進一步審理之中。

(江蘇廣電融媒體新聞中心記者 / 熊玄 林昱 盛建 編輯 / 噗噗 喬恩)

(責編:蕭瀟、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