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錫新吳招聘會上設直播間 助企業 “攬才”

2020年06月14日15:15  來源:無錫新傳媒
 
原標題:新吳招聘會上設直播間助企業 “攬才”

“求職者請注意!這次我們帶來的崗位有10名線長、30名作業員,大家有問題盡管問……”昨天上午,在新新人力資源市場招聘大廳,施耐德電氣普洛菲斯電子有限公司人事負責人郭春香剛剛還是直播間帶貨主播,轉身又變成“求職網友”的面試官,真正實現線上線下招聘無縫對接。當天在新吳區舉行的大型綜合招聘會首次採用“直播推介+線上投遞簡歷+現場招聘會面試”的方式,招聘效果顯著(如圖)。

招聘會上,企業人事專員走進直播間,詳細介紹企業文化、崗位需求等情況,強化求職者的直觀感受,並對“網友”提出的問題在線實時進行解答。求職者在直播間與企業達成初步就業意向后,通過新世紀人才網、“新新人才市場”公眾號一鍵投遞電子簡歷,隨即就能收到初選結果,在招聘會現場進行面試。

“上月底公司2020項目啟動,將把集團優質研發和生產項目集中到無錫高新區來,‘招兵買馬’迫在眉睫。”郭春香在談及直播的感受時直言,第一次嘗試直播招聘,有一絲生疏,沒想到以年輕人這種喜聞樂見的招聘方式,快速招攬到了需要的人才。

據統計,直播當天,共有47家企業參與招聘會,提供1695個崗位,達成初步就業意向率超80%,累計直播觀看量近萬人次,收到較好招聘效果。新新人力資源市場負責人朱靜超現場介紹,下一步將常態化舉辦直播招聘活動,持續擴大傳播覆蓋面。此外,還將聯合相關部門,推出退役軍人、高校畢業生、海外歸國人才等重點就業群體系列專場招聘,提高供需雙方的配置效率,切實把“穩就業”服務做到企業、人才心坎上。(小張 宗曉東)

(責編:蕭瀟、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