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主導產業 南京創新周建鄴區將辦23場活動

2020年06月16日17:06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新聞發布會現場 祝江濤攝

人民網南京6月16日電 (記者朱殿平)2020南京創新周將於6月22日至26日舉行。16日,記者從建鄴區獲悉,創新周期間,該區共計劃組織活動賽事23場,其中高端論壇1場、分場活動11場、中華門創將3場、創新達人秀3場、潮科技大賽2場、海外伙伴創新對話2場、T20創新合作活動1場。同時,特色主題客廳將於6月19日對市民開放。

建鄴區兩落地一融合推進辦主任、建鄴高新區管委會副主任朱俊介紹,此次建鄴區創新周活動,成功邀請了新加坡作為創新周主賓國。截至目前,建鄴區已經邀請嘉賓158名,審核通過重要嘉賓56名,其中,線下27名、線上29名。重要嘉賓中,政界11名,院長/校長6名、院士11名、學術和科研界6名、產業界19名、投資和金融界3名。

在成果展示方面,建鄴區將開設5個創新大咖直播間,其中專門安排了網紅帶貨直播的環節。據統計,截至目前,建鄴區共征集符合要求的閉幕式各類簽約項目25個,包括新型研發機構6個,科技平台及載體5個,人才引進及基金合作4個,科技產業項目10個。

聚焦金融產業,建鄴區將舉辦2020英諾創新者大會。作為南京創新周8個重要活動之一,本次大會將匯集行業領軍人物和知名頭部企業,聚焦金融賦能科技、長三角崛起契機等問題進行深入探討。此外,第十屆世界華語辯論錦標賽科技創新專題賽,邀請了多家高校參賽,充分展現建鄴區“正青春”風貌。

據悉,按照主題公園模式,建鄴區圍繞區位特色、突出生根國德國產業發展亮點,依托中歐青工業設計青年創新中心打造了具有本區特色的主題客廳,其位於嘉陵江東街8號綜合體虛擬產業園3樓,中歐工業設計青年創新中心內,主題客廳不僅可以看到建鄴區科技創新的歷史與成果,還展示了德國、意大利等歐洲工業設計的杰出成就、代表性企業的設計作品,以及與黑科技結合的技術應用和呈現。

(責編:耿志超、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