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嶺救人的南通小伙將2.5萬元慰問金捐給村委會

2020年06月18日11:16  來源:荔枝新聞
 
原標題:2.5萬元慰問金轉手捐給村委會 溫嶺救人的南通小伙再次感動眾人

“我還年輕,可以自力更生,這些錢應該捐給村裡更需要幫助的弱勢群體。”6月17日,南通市公安局聯合南通市見義勇為基金會看望了在溫州爆炸事故中勇救他人的南通小伙黃鑫林,並送上了一萬元慰問金。

不過,黃鑫林卻轉手將慰問金捐贈給了村委會,加上此前轉贈的的慰問金,他已經捐出了25000元,小伙的善良再次感動了眾人。

今年24歲的黃鑫林是南通市通州區金新街道人,現在和父親一起在溫州、南通兩地做家紡生意。

6月13日下午,黃鑫林駕駛一輛面包車從溫州返回南通,途中經過G15高速溫嶺玉環出口附近時,看到前方有濃煙飄在空中,不知發生什麼狀況,他停車觀望。沒過多久,驚天巨響傳來,黃鑫林事后才知道是槽罐車發生爆炸,現場很多人受傷。

停下車后,黃鑫林准備繞道遠離現場,此時,一名中年男子在他人攙扶下艱難走來。他回憶說,傷者身上燒傷嚴重,頭發隻剩一點點,而且一直喊疼,情況不容樂觀。見狀,黃鑫林毫不猶豫地把傷者扶上了車,並通過導航駛向最近的溫嶺第一人民醫院。

在趕往醫院的途中,黃鑫林在保証安全的情況下,連續闖紅燈加超速,為搶救傷者贏得了寶貴的時間。事后,溫嶺第一人民醫院為黃鑫林開具了救人証明,加上當地交警部門的協助,黃鑫林的違章都被取消了。

黃鑫林透露,在南通電大畢業后,他當過一年多的輔警,這段經歷讓他掌握了緊急情況下安全救人的方法。

救人后,黃鑫林並未留下自己的名字和聯系方式,只是說自己是江蘇南通的,隨后便默默地回到了家。直到網上傳出南通司機救人不留名的視頻,大家才找到了黃鑫林。

現在,黃鑫林英勇救人的事跡已經在當地傳開了,自己也成為眾人眼中的“英雄”,不過,黃鑫林卻謙虛地表示,這些都是應該做的,不值得過分渲染。

得知黃鑫林救人的事跡后,南通市公安局聯合南通市見義勇為基金會,決定看望這位善良又帥氣的南通好小伙。6月17日下午,南通市見義勇為基金會理事長施建中、南通市公安局政治部主任顧堅等專程來到黃鑫林的家中,送上了鮮花和1萬元慰問金。

南通市見義勇為基金會秘書長劉春雨表示,在突如其來的災難面前,在他人面對危難之際,黃鑫林毫不猶豫地挺身而出,對他人施以援手,這種見義勇為的行為和精神值得大家學習,希望越來越多市民能了解見義勇為工作,來支持參與見義勇為行動,讓社會充滿正氣和正義。

面對大家的關心,黃鑫林連連道謝。不過,拿到慰問金后,他卻在第一時間捐給了當地村委會。記者了解到,此前,南通市通州區區委書記陳永紅和金新街道以及大石橋村的干部們一起來到黃鑫林家,同樣送上了慰問金。另外,阿裡巴巴“天天正能量”平台也為黃鑫林送上了慰問金。

但是,所有慰問金都被黃鑫林捐給了村委會,所捐善款的金額已經達到25000元,他笑著表示,“我還年輕,自己有能力掙錢,這些錢還是讓村裡更好地幫助有需要的人。”(陳志斌 龔丹 姜晨光)

(責編:蕭瀟、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