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暉:千方百計穩就業聚人才保民生

2020年06月19日15:22  來源:南通日報
 
原標題:千方百計穩就業聚人才保民生

昨天上午,市委副書記、市長王暉調研我市穩就業、保就業工作。他指出,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按照中央、省和市委部署要求,做好“六穩”工作,落實“六保”任務,把穩就業擺在更加突出位置,採取有力有效措施促進重點群體就業,千方百計穩住就業、集聚人才、保障民生,守住經濟發展基本盤。

上午9時,南通人力資源市場門前人頭攢動,求職者正排隊等候進入。王暉實地查看了用工信息大屏、南通家政市場,並來到企業展位前詢問招聘情況。他指出,要以市場需求為導向,對企業招聘信息進行大數據分析,有針對性地做好技能培訓、就業服務等工作,並為高職院校專業設置、人才培養提供方向和依據。在江蘇商貿職業學院,王暉與學校負責人深入交流,詳細了解近幾年學生就業特別是留通就業情況。他說,高校畢業生就業關系千家萬戶,要加強校企對接、提高辦學質量,千方百計引導和支持畢業生留通就業、高質量就業。“對創業企業提供哪些輔導培訓?南通類似的創業孵化基地還有多少家?”來到港閘區晶城科創園,王暉詳細詢問園區建設運營情況。他充分肯定了園區“一站式”服務模式,要求針對中小企業普遍面臨的融資、用工等問題,進一步優化集創意交流、創業輔導、金融支持於一體的全過程服務體系,為企業發展提供更加優質的營商環境。

在隨后召開的座談會上,市人社局匯報了“穩就業、保就業”工作情況,南通職業大學、工貿技師學院就畢業生就業創業情況進行發言,四方科技、中天科技、大生集團、鹿得醫療等企業圍繞用工方面存在的困難和問題暢所欲言。王暉邊聽邊問,現場協調解決相關問題。他指出,就業工作一頭連著民生、一頭連著發展,是“六穩”“六保”之首,要把就業工作擺在更加突出位置,落實落細各項穩崗就業政策措施,結合我市實際精准施策,確保本地學生留得住、外地人才進得來、企業用工能保障。他強調,要充分發揮就業和人才政策的引導作用,對已經出台的政策措施進行系統梳理、宣傳解讀,讓企業充分了解、用足用好相關政策,切實解決用工難題﹔要進一步優化人才培養模式,強化校企雙方合作,通過訂單式、融合式定向培訓,全力打造適應市場需求的高技能、實用型人才隊伍﹔要扎實做好高校畢業生就業工作,圍繞重點產業布局,健全人才引進、培養和發展體系,吸引更多通籍大學生和外地優秀人才留通返鄉就業創業,為全市高質量發展注入更強活力、激發更大動能。

副市長王洪濤,市政府秘書長陳俊參加調研。(盧兆欣)

(責編:蕭瀟、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