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慎終如始抓好常態化疫情防控

2020年06月19日15:26  來源:徐州日報
 
原標題:慎終如始抓好常態化疫情防控 完善機制高標准建設國際陸港

6月18日,市委常委會暨市委應對疫情工作領導小組召開會議,聽取並研究我市當前疫情防控工作,研究《關於學前教育深化改革規范發展的意見》,聽取淮海國際港務區籌建工作情況匯報,研究關於進一步加強督查工作統籌及市級年度督查檢查考核計劃,討論關於推進基層民生實事項目人大代表票決制的意見,聽取“七一”表彰有關情況匯報。市委書記周鐵根主持會議。

會議指出,國內近日連續出現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境外疫情仍在蔓延,“外防輸入、內防反彈”的形勢依舊嚴峻、壓力依然很大。全市各級各部門要時刻保持高度警惕,堅決克服麻痺思想、厭戰情緒、僥幸心理、鬆勁心態,慎終如始嚴格落實常態化疫情防控舉措,用更精准的防控舉措化解不可知的風險,持續鞏固來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要進一步做好中高風險地區來徐人員的排查工作,壓緊壓實責任,優化管理服務,充分運用信息化手段,力求“早發現、早報告、早隔離、早治療”,切實防范疫情輸入傳播風險。要進一步加強重點場所的疫情防控工作,堅持措施全到位、管控全覆蓋,完善體制機制、配齊人員設施,突出抓好學校、醫院、農貿市場等重點場所的疫情防控,杜絕聚集性疫情發生。要統籌做好常態化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扎實做好“六穩”工作,全面落實“六保”任務,加快推進復工復產,助推企業達產達效,全力加快項目建設,持續有效改善民生,穩中求進推動經濟社會發展持續向好,努力完成全年發展目標任務。

會議原則同意《關於學前教育深化改革規范發展的意見》。會議指出,學前教育是國民教育體系的重要組成部分,既是社會事業也是民生工程。辦好學前教育,實現幼有所教、幼有優教,是各級黨委和政府義不容辭的責任。要明確工作職責、強化督查考核,切實抓好《意見》的貫徹落實,優化學前教育資源配置,完善學前教育公共服務體系,加快補齊公辦幼兒園佔比較低、小區幼兒園配套較少、幼教老師缺口較大等短板和弱項,更好地滿足廣大人民群眾的“高質量幼教”需求,讓更多的適齡兒童“好入園”“入好園”。

會議指出,淮海國際陸港是加快推動徐州轉型發展的重要載體,是把徐州交通優勢、區位優勢轉化為雙向開放優勢、產業發展優勢的核心功能區和重要增長極。要聚焦港產城一體化發展和一體化管理的要求,科學規劃、完善方案,有力有序有效做好淮海國際港務區的籌建工作。要成立工作領導小組,統籌抓好規劃布局、機構設置、政策制定、公司組建等工作,根據淮海國際陸港“多點”整體布局,合理確定各個功能板塊的發展定位、項目准入和產業布局,加快建立起精簡高效、運行順暢的管理體制機制,以高效的政務服務和一流的營商環境助推淮海國際陸港建設發展實現新突破。

會議指出,當前,我市正處在決勝全面小康、加快轉型發展的關鍵期,全力打造貫徹新發展理念區域樣板,抓好“六穩”落實“六保”任務艱巨繁重,對督查工作提出新的更高要求。要細化實施細則、抓好舉措落實,進一步加強督查工作的規范統籌,強化督查的計劃性和系統性,提升督查的精准性和有效性,切實發揮“抓落實、促發展”的督查作用,確保市委、市政府決策部署落地見效。

會議指出,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對地方人大及其常委會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以更好滿足人民群眾對美好生活的向往為根本目的,充分發揮人大代表主體作用,加強組織領導、完善工作機制,大力推行基層民生實事項目人大代表票決制,確保基層民生實事項目更加接地氣、聚民智、合民意,不斷提高市域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水平。

會議原則同意“七一”表彰有關事項。(李曉航)

(責編:蕭瀟、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