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海門七區鎮應稅銷售增幅保持兩位數增長

2020年06月24日16:21  來源:海門之窗
 
原標題:我市七區鎮應稅銷售增幅 保持兩位數增長

我市區鎮工業經濟持續向好,1至5月份7個區鎮工業應稅銷售增幅保持在兩位數以上,其中5個區鎮增幅在25%以上,正余鎮提前1個月實現“雙過半”。

正余鎮作為我市工業經濟重鎮,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時,2月初開始著手復工復產工作。企業陸續復工復產后,正余鎮黨委政府主要領導一家不落走訪規模以上企業,實地了解企業運行中遇到的難點和痛點。針對復工后部分企業用工緊缺問題,正余鎮黨委政府一邊幫助企業組織招工,一邊依托振康公司生產機器人的優勢,鼓勵企業實施“機器人換人”,提升生產裝備水平,提高生產效率。振康公司為正余缺工企業定制自動化裝備改造方案,研發生產個性化工業機器人,使中聯風能、三鑫車燈、龍鳳機械等企業成功實施了“機器人換人”。同時,正余鎮充分發揮企業家聯合會這一平台優勢,實現了技術、管理等資源共享、優勢互補,企業家發展信心倍增。雄風科技作為企業家聯合會的會長單位,今年來雖然產品價格下滑,但企業發展信心依然十足,通過提高單位產量等措施,降低生產成本,到4月份,該公司產能已超去年同期。1至5月,正余鎮實現工業應稅銷售40.64億元,同比增長47.4%,完成年度目標的54.1%,增幅和序時完成率均列全市第一。

區鎮是我市工業經濟發展的主體。今年以來,面對突如其來的疫情,各區鎮以高度的政治自覺,按照市委、市政府的決策部署,堅持疫情防控與經濟發展兩手抓,全力做到兩手硬,在全力打好疫情防控阻擊戰的同時,以更實的舉措確保實現工業經濟穩增長。從市發改委統計數據看,中心鎮工業經濟運行好於園區,1至5月,全市中心鎮實現工業應稅銷售147.65億元,同比增長30.1%,高於全市平均增幅8.1個百分點。悅來鎮充分發揮“店小二”精神,主動服務企業、積極推進項目建設,實現了工業經濟高位增長,前5個月實現應稅銷售38.36億元,同比增長43.4%,完成序時目標的43.7%。四甲鎮實現應稅銷售23.52億元,同比增長26.7%。

全市開發園區工業經濟支撐力不斷增強,1至5月實現應稅銷售387.74億元,同比增長18.6%,總量佔全市72.1%。海門港新區和開發區在新增長點的強勢拉動下,保持了較大幅度的增長。1至5月,海門港新區實現應稅銷售58.86億元,同比增長33.8%,增幅名列園區組第一﹔開發區實現應稅銷售222.03億元,同比增長25.6%。

區鎮工業經濟健康發展,確保了我市工業經濟連續40多個月增幅保持兩位數增長。1至5月,我市實現工業應稅銷售538.11億元,同比增長22%。當前,我市各區鎮正緊緊咬住“雙過半”目標,全力推進項目建設,有效組織經濟運行,奮力沖刺“雙過半”。(劉海瀅 王永成)

(責編:蕭瀟、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