揚州小伙網購數據線 牽出涉案12萬元假貨案

2020年06月29日07:49  來源:江蘇廣電總台·融媒體新聞中心
 
原標題:24元網購3根品牌數據線,小伙憤怒報警 牽出涉案12萬元假貨案

現在用手機都離不了數據線。有人覺得網購便宜,就隨便買了用,殊不知其中暗藏風險!最近揚州小伙小楊就買到了這樣的假數據線。

小楊今年4月在一家網店花了不到24元網購了3根品牌數據線,店家承諾原廠正品,小楊也發現,這家店的銷售量還可以。可小楊收到貨后充電、上傳數據都不太好用,便就起了疑心。

后來,小楊拿著數據線去了該品牌的專賣店找工作人員檢查了一下,發現這些數據線全是假的。

小楊非常氣憤,當即到派出所報了案。民警根據網購信息,鎖定了山東的這家網店,上門一查,從倉庫裡搜到5000多根假冒華為數據線!經查,網店老板李某是山東德州人,見售假利潤高,便以每根1.5元的價格購進仿冒數據線,再以將近8塊錢的高價網上售賣,一年多就賣了上萬根,網店的營業額已達到12萬元左右。

警方提醒:劣質數據線在使用中可能造成手機、電腦數據丟失或故障,甚至引發充電火災,因此切不可貪便宜。目前,網店業主李某因涉嫌銷售假冒注冊商標的商品罪,已被公安機關採取強制措施,案件還在進一步辦理中。(葉蓓蓓 胡超 李劍鋒)

(責編:蕭瀟、唐璐璐)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