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中以科技文化交流大會在南京江寧舉行

2020年07月16日21:46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人民網南京7月16日電 (顧姝姝)16日,“2020南京創新周——T20中以科技文化交流大會”在南京市江寧區舉行。“我們以線上線下相結合的方式,在這裡舉辦大會,既是一份攜手創新、共贏未來的‘南京邀請’,也是一次共克時艱、擁抱前行的‘雲端握手’。”南京市政府副市長沈劍榮在致辭中表示。活動中,南京清湛人工智能研究院揭牌,一批重要項目進行簽約。

本次大會以“穿越千年的握手”為主題,採用“雲上+線下”相結合的模式跨越時空限制,邀請來自中國、以色列兩國的專家學者、企業家進行交流探討。

“在以色列疫情最嚴峻的時候,我們收到了大量來自中國的醫療用品和醫療器械,這種雪中送炭的援助大大解決了以色列防疫物資匱乏的燃眉之急。”以色列經濟部部長阿米爾·佩雷茲(Amir Peretz)在“雲”上致辭中提到,“我誠摯地邀請中國企業,尤其是在疫情肆虐期間帶來全球性危機的當下,探索更多創新的方法來保持兩國之間的文化科技交流,不讓疫情影響我們的關系,影響中以之間商務貿易活動的良好勢頭。”

南京江寧開發區駐以色列創新聯絡處主任王湘雲介紹,以色列頭部的創新加速器和產業協會覆蓋了以色列頂尖的創新生態資源。本次活動通過借助他們的力量架起兩地創新合作、共同發展的橋梁,幫助更多的以色列優質企業和項目落地江寧、落地南京,參與到南京創新生態發展中。

“我們衷心希望,江寧區與以色列方面攜手努力,加快培育一批帶動力強、顯示度高、效益好的產業化項目,促進全球技術、資本、產業、人才有效對接、有機聯動。我們熱切期盼,來自以色列的科學家、工程師、企業家來南京工作、投資、創業,共同促進科技與經濟對接、創新成果與產業對接,共同打造互惠互利的全球創新網絡。”沈劍榮提出,“南京將秉承科技創新共同體的理念,與來自以色列的科學家、企業家一道,在危機中育新機、於變局中開新局,共同演繹科技創新的時代交響,攜手開創繁榮發展的美好明天。” 

(責編:張鑫、唐璐璐)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