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建"小康時光體驗館" 展示普通人生活變遷

2020年08月06日17:50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人民網徐州8月6日電 (閆峰)普通徐州人過去的生活是什麼樣子的,到今天為止發生了哪些看得見摸得著的巨大變化?再過一個多月,人們就可以身臨其境親身得到體驗,而提供這種體驗的,是徐州市即將免費向社會開放的“小康時光體驗館”。

6日,徐州市檔案館和徐州市史志辦等部門聯合召開新聞發布會,向社會介紹了啟動建設的 “徐州小康時光體驗館”的相關情況。該體驗館以“暖心向上小康路,幸福徐州大家庭”為主題,是徐州市配合中宣部“走向我們的小康生活”系列重大主題宣傳活動所打造的內容之一,由檔案局、研究室等多個部門共同策劃實施,是目前國內已知的首個全面小康百姓體驗空間。

據徐州市史志辦主任孫雲靜介紹,“徐州小康時光體驗館”以史料、檔案、實物、多媒體技術為手段,採用圖片噴繪、影像呈現、實物展陳、場景設置等表現形式,由序館和若干個主題展館組成,通過展示徐州城鄉普通家庭“衣食住行娛購健學”等方面的巨大變化,立體體現人民群眾走向幸福小康生活的豐富實踐,更展現徐州全面小康社會的歷史進程。

“徐州小康時光體驗館”設在徐州市人流量較為集中的核心城區,更加突出“接地氣、聚人氣、鼓士氣”的辦展理念。體驗館將於9月26日布展結束,10月1日起正式對社會免費開放供參觀,至2021年元旦前閉館。

據介紹,為體現展覽活動的互動性和豐富性功能,體驗館即日起開始向社會廣泛征集反映新中國成立以來徐州市經濟、政治、文化、社會和生態文明建設的生動實踐和巨大進步的工作成果、照片影像、証件榮譽、契約票証、事件記錄和生活實物等資料。這些征集的資料要求具有時代性、體現代表性、富有故事性,並能反映徐州百姓的特定生活場景和情境。同時,主辦方還在展示期間同步舉辦“走向我們的美好生活”短視頻作品展和“小康徐州 城市表情”主題攝影展活動。

(責編:張鑫、唐璐璐)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