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洪澤:保持奔跑姿態全力以赴做好賦能文章

2020年08月10日15:30  來源:淮安新聞網
 
原標題:【學習貫徹全會精神】洪澤:全力以赴做好賦能文章

  市委七屆十一次全會規劃了我市今后一段時期的發展藍圖,圍繞“綠色高地、樞紐新城”建設,洪澤將秉持實干精神,保持奔跑姿態,全力以赴做好賦能文章。

  為城市成長賦能,不斷提高城市能級。緊緊牽住洪澤湖生態文旅經濟區建設這個牛鼻子,啟動國土空間規劃編制,加快推進城市生態修復、空間修補,有序推進21個納入市中心城市建設的項目,全力打好全國文明城市創建攻堅戰,著力塑造城市的功能特色、環境特色和人文特色。全面完成農房改善和四類重點對象危房改造任務,著力打造一批建設品質高、功能配套優、生態環境美,具有江淮風格、漁家風情的農房民居。加快推進18個文旅重點項目,推動華強方特明日中國、水公園、熊出沒小鎮等第二輪項目簽約落地,力爭創成省級全域旅游示范區、獲批省級洪澤湖旅游度假區,讓外地游客想過來,來了以后留得住。

  為產業發展賦能,持續補鏈強鏈擴鏈。全力做好產業鏈提升文章,改造提升傳統制造業,積極爭取發達地區傳統產業向洪澤升級轉移,大力支持華晨機械、三聯新材料、華龍無紡布等企業深耕行業細分市場,培育一批技術優勢突出、市場佔有率高的“單打冠軍”“行業小巨人”。培大育強戰略性新興產業,謀劃招引5G產業、生命健康、人工智能等未來產業,加快形成更多爆發力強、成長性好的新增長極。優化提升現代服務業,在生產性服務業專業化、高端化上持續發力,品質化提升生活性服務業,帶動人氣集聚,引導消費回流。融合發展現代農業,全面加強“兩品一標”農產品開發,大力發展農產品加工、農產品線下線上銷售,以一二三產業深度融合,推動農業全環節升級、全鏈條增值。

  為美麗淮安賦能,加快推進綠色發展。發揮洪澤自然資源豐富、生態環境優美、人文底蘊深厚的稟賦優勢,進一步打好生態牌、做好水文章、走好特色路,深入推進美麗洪澤建設,努力把洪澤打造成“看河看湖看濕地、品蝦品蟹品美食”必選之地。堅決打好藍天、碧水、淨土保衛戰,全面完成人居環境三年行動計劃整治任務,抓好生活垃圾、生活污水、農業廢棄物等治理,開展“廁所革命”,建設一批美麗社區、美麗庭院、美麗陽台,全年力爭打造省級衛生村2個、綠美村庄4個、美麗宜居村庄70個。全面推進重點水域禁捕退捕工作,大力實施洪澤湖治理保護,拆除圍網養殖6500畝,實現蓄水范圍內餐飲船清零、住家船減半,全面擦亮洪澤的生態底色。

  融媒體記者 黃育舉

  融媒體編輯 曹盈

  通訊員 王玉祥

(責編:張鑫、唐璐璐)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