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推出醫療保險“全民保”助力脫貧攻堅

2020年09月11日13:22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人民網南通9月11日電(記者王繼亮)每年保費99元,平均每天不到3毛錢,可享最高300萬元的醫療費用報銷。11日上午,南通首款不限年齡、不限既往疾病、無等待期,符合南通醫保個賬政策的普惠性商業醫療補充保險“南通全民保”上線。300份“全民保”通過南通市紅十字會定向捐贈給市區困難群眾。

據介紹,凡參加南通市基本醫療保險的居民均可購買,有醫保個人賬戶可直接為全家劃扣購買。此舉旨在助力脫貧攻堅,防止特殊家庭群體因病致貧和因病返貧。該險種既包含醫保范圍內住院、特殊病門診及門診慢性病,也涵蓋了15種癌症特藥保障,最高可報銷300萬元。

南通全民保提供三項保障責任,責任一為醫保范圍內住院、特殊病門診及門診慢性病醫療費用個人自付兩萬以上的部分提供80%予以支付(既往惡性腫瘤人群按50%支付),最高賠付金額100萬元﹔責任二因治療使用指定清單內的藥品,南通全民保提供0免賠,最高100%的費用報銷,其中惡性腫瘤既往症按最高50%支付﹔責任三為上海質子重離子實際醫療費用的80%報銷,0免賠額。該項責任投保前已患惡性腫瘤人群無法使用,但不影響其享受責任一、責任二的保障。

南通全民保自2020年11月1日生效,保障期為一年。隻要參加了南通基本醫療保險的職工、居民(含原新農合)均可自主在線預約投保,可醫保個帳劃扣。 

(責編:張鑫、唐璐璐)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